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03

公告內容: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9年12月1日受邀至國立高雄大學參加藝術推廣活動,並與高雄大學陳月端校長與和人文藝術學院陳志文院長、校友會徐仲志理事長、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翁群儀主任等主管代表充分交換意見。本次推廣活動特安排陳校長以「新時代之文化經濟體」為題進行演說,並由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翁群儀主任擔任引言人,與會者包含王政弘副教授、賴廷鴻助理教授、陳冠勳助理教授、沈明旺講師與全系同學,以及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會員學校─國立高雄海洋大學莊正德教授,現場座無虛席,活動圓滿成功。

陳校長首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文化與全球化經濟體系」,並提出「文化經濟體系」樹狀圖概念,舉例「大文化總體經濟力」逐步翻轉、建制、佈署甚而厚植文化創造實體,如具特殊科學價值和歷史古跡遺址的英國地景古蹟維護。並進一步分享「藝術社區化」的個案,例如日本Tokyo Arts and Space、美國Bemis Center、創客空間、數位製造實驗室,以及米蘭三年展等;最後提及「文化經濟體」以文化為本,以都會文化治理的巴黎羅浮宮為例說明。最後陳校長鼓勵同學善用屬於他們的新時代產物─新媒體平臺,進行有益於自我的藝術發展、創作、及知識合作。也建議同學們自我管理三種方法:一、閱讀重要篇章或一句話,請與其對話;二、你的創作,賦予關心主軸;三、學習第二外語,使具備參照體系,培養自己良好的判斷力。

臺藝大與高雄大學藉由此次的專題講座邀訪建立雙方良好的交流機會,也為兩校未來在參與大學院校的藝術活動合作達成初步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