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14

公告內容:

陳志誠校長關心總務處業務執行及發展,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蔣定富處長等主管於109年10月13日下午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總務處簡報業務職掌、重要成果與未來重大業務規劃。

總務處近年來致力推動三大新建工程:多功能活動中心、有章藝術博物館及學生宿舍興建。其中多功能活動中心已完工,預計11月取得使用執照後,可提供全校師生上課、運動及社團活動空間。有章藝術博物館以在地與國際美術資源之媒合暨發展中心為主軸,同時以具旗艦型博物館為出發,結合學校專業教學與博物館研究、教育、典藏與展示功能等,作為大學與社會及國際藝術接軌之平台,目前主體工程招標中。本校宿舍既有床位822床,未來學生宿舍興建工程完成可提供670床位,總床位達1,492床,住宿率將可由14.95%提升至27.15%,除改善宿舍量不足問題,亦提升質的需求,提供本校學生更豐富的生活休閒空間,目前刻正細部設計規劃中,預計明年初可上網招標。

在環安業務上為響應中央節能政策,針對已過年限老舊耗能之機電、空調設備,逐年編列預算進行汰換,並全面檢視校內燈具汰換為LED節能燈具,另校內14棟建築物之太陽能光電設備將於110年建置完成及發電,發電量約973Kw,租約為20年。

收回校地方面,本校南北側校地,在撥用前即有百餘戶房舍無權占用中,近年來在陳校長的領導下,積極進行校地收回任務,目前合計收回18戶外,也己與數十戶達成和解協議,成果卓著。

另外關於校園停車,本校目前計有汽車停車格504格、機車停車格897格,為提供停車之便利性,規劃自110年起校園停車管理改採車輛辨識系統,與時俱進。

陳校長表示肯定總務處長期以來在業務執行的努力與成果,同時也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回饋,諸如:考量以聘任客座教授建築師的方式做南北側校地的整體規劃、財產盤點的彈性措施、學餐可在餐飲選擇上做更大的轉變、校務基金投資之靈活度處理、文書組第二庫房進度,及以專業考量調整增加總務處人力以整合規劃各院系的簡易設備採購、保管及借出等業務。期許總務處能持續建構永續發展校園並提供完善的綜合協調與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