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9/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關心研究發展處(以下簡稱研發處)業務執行及發展目標,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蔣定富處長,於109年9月25日下午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研發處業務簡報,並提出執行建議。

研發處當前的業務目標可歸納為兩個面向:第一,依據校長治校理念-學用化、優質化、平臺化、在地化、國際化,延伸佈署全球國際方略,致力實踐「美大臺藝.國際學府」之願景。第二,接軌國際頂尖藝術高等教育指標-專業聲望、研究能量、師生比、國際教師、國際學生等六項指標,同步考量國內外藝術高等教育趨勢及學校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研發處於會議中報告近期發展重點:研究企劃組以爭取社會專案、結合社會資源、協助校務發展為重點,近期將辦理浮洲藝文大庭園策略聯盟活動。學術發展組主要負責提升全校研究能量、制定相關研究獎勵辦法,並提出教師成長方案及教師永續概念的建議。臺灣文化政策智庫中心致力於建立智庫聲量與本校影響力,協助政府執行文化與藝術相關研究。創新育成中心負責育成廠商入駐及輔導跨校或跨區域育成中心合作,同時輔導學生創業、參與競賽。USR計畫辦公室協助各計畫內部與外部溝通及周邊鄰里的互動與合作,109-111年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近四千萬元,成果豐碩。

陳校長及與會主管針對研發處業務報告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諸如:文化大庭園的改進措施、研究群組的跨單位整合、校務資料的檢核機制、育成中心的服務費問題等,研發處未來將持續垂直與水平的溝通,透過機制改善、期程追蹤與管理,致力於各項業務之推展與實踐,以提升本校研究聲望、產學效益、社會互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