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9/03

公告內容:

為迎接新學期到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特別邀請到國內外傑出優秀的音樂家們蒞校於各工坊、表演廳等場館進行系列課程與演出活動。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特為此揭開序曲,並表示將於109學年度全面啟動「在臺藝在國際」舞台的音樂盛會。

臺藝大於新學年度所推出的精彩音樂課程和活動,包括由音樂系舉辦的「14場大師班」,以及邀請到國際大賽得主曾耿元老師開設「弦樂教學大工坊」。而在教育部的深耕計畫支持下,特於今年成立「聲響藝術實驗中心」,從基礎的聲音科學、軟硬體操作到跨領域展演策劃及當代音樂美學,幫助參與者實現自己創作理念,發揮各自藝術領域專長,結合現今音樂科技,探索藝術展演的新可能性,並將首度推出第一波多元學習課程。除此之外,國樂系也持續進行跨國界交流,打破文化框架並將臺藝大推向國際舞臺。 

一、臺藝大音樂系14場大師班:
臺藝大音樂系非常榮幸邀請到多位優秀的音樂家蒞校並親臨現場指導同學。此外,獲得大師們同意的場次,也歡迎一同線上同步聆賞學習。
9/24 NSO定音鼓首席 Sebastian Efler
10/06國際大賽寵兒抒情女高音 耿立
10/15 伊利諾大學小提琴碩士與北德州大學樂理碩/博士 吳佳穎 
10/15第七屆金音獎「傑出貢獻獎」得主台灣鼓王 黃瑞豐
10/22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室內樂演奏雙博士 林冠廷
10/29 2012年葛來美最佳歌劇錄音獎得主 王佩瑤
11/12 韓國單簧管演奏家 李旻娜
11/19 采風樂坊駐團作曲家 董昭民
11/26 茱莉亞音樂學院爵士大樂團指揮 Jerome Jennings 線上直播
11/26 旅法大提琴演奏家 孫琬玲
12/03 國家交響樂團長笛副首席 宮崎千佳
12/10 國家交響樂團首席 吳庭毓
12/17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指揮家 簡文彬
12/24 Two Michaels大師專題《如何經營音樂團隊》吉他演奏家方銘健與聲樂家演奏家陳明虔

二、曾耿元弦樂教學大工坊:
被譽為「揮舞琴弓的魔術師」及「有史以來東方最偉大的演奏家」的「比利時伊莉莎白國際大賽」銀牌獎得主的曾耿元,目前是美國琵琶地音樂院的小提琴教授,參與音樂系「多元學習課程」計畫的第一位業界教師。曾耿元老師的演奏技巧精湛、音樂成就卓越,在大工坊的課程裏,他將要帶著同學們了解如何建立提琴演奏的基本功、有哪一些重要的弦樂教材、教材如何有效使用並現場示範教學,此外,還有一場與客座教授王佩瑤鋼琴家合作的「金鑽雙星名家音樂會」演出。

三、聲響科技教學中心推出多元學期課程:
臺藝大創設「聲響藝術實驗中心」(音樂家群:臺藝大江易錚主任、朱雲嵩專案助理教授、業界教師許德彰、王思雅、謝瀞瑩老師等)為推動聲響藝術實驗與研究,也規劃教學創新課程,來創造多元、彈性與跨領域聲響藝術環境,臺藝大執行教育部深耕計畫,以「聲響藝術實驗與藝術應用」為原則,除了逐步建置國際化聲響中心外,並於正規課程外實驗試辦多元學習課程。

四、持續國際化推動:
臺藝大重視音樂多元價值觀的培養,透過不同區域、民族音樂文化的接觸與研習,進而尊重並延伸出跨樂種學術性展演的能力。臺藝大國樂系歷年來多次代表臺灣於海內外國際重大音樂活動演出,也與韓國慶北大學持續進行跨界學術交流及演出合作,積極拓展國內外文化交流機會,展現優異專業能量。

未來臺藝大將積極推動音樂與科技應用教學,並持續與國際接軌參與跨國文化藝術交流,強化學生專業、創新知識培育並打造其跨域能力,打造臺藝大特有的音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