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2/1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與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於108年12月10日上午11時締結姐妹校,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與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山崎剛校長簽訂合約。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石田洋介副校長、山村慎哉理事及臺藝大薛文珍副校長兼國際長、吳珮慈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文中心主任、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雕塑系賴永興主任、視傳系張妃滿主任、工藝系劉立偉主任出席簽約儀式,雙方針對治校理念及兩校淵源交流,相談甚歡。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兩校皆於1955年創立,實屬佳緣。再者,臺藝大近年除了加入國內臺灣大學聯盟,亦積極擴展國際交流,很高興這次能與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有更深層的締盟交流,樂見兩國學生能藉此機會開展國際視野。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山崎剛校長回應,4年前時任副校長期間,曾接待臺藝大訪問團,當時對陳校長之治校理念印象深刻。去年就任後即著手佈署國際交流,特別希望能與臺藝大締盟。兩校皆於地方立足,進而向國際發聲,期待未來能攜手在國際間共創藝文佳績。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創建於1955年,是坐落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公立學校。當時日本正處於戰後的混亂與虛脫之中,卻能在金澤市民對學問和傳統及美的需求與熱情的支持下創立,也以實踐「通過美的創造對人類的和平做出貢獻」為理想;繼承工藝、美術傳統和培養保存人員為目標。創校以來,培育美術工藝各領域無數頂尖人才也造就許多頂尖的遊戲設計師與動畫專家。學校有學生700人,設有美術工藝學部(日本畫專攻、油畫專攻、雕刻專攻、藝術學專攻、視覺設計專攻、產品設計專攻、環境設計專攻、工藝學科)研究所設有美術工藝研究科(碩士課程:繪畫專攻、雕刻專攻、藝術學專攻、工藝專攻、設計專攻;博士課程:美術工藝專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