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2/10

公告內容:

國⽴臺灣藝術⼤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所舉辦的「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系列講座,於108年11月10日(週日)在臺藝大福舟表演廳,特邀知名錄像藝術家—蓋瑞·希爾(Gary Hill)參與,其以「當代影像」為題,與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探討從創作脈絡中對影像提出特殊的見解與實踐過程。

陳志誠校長隆重介紹蓋瑞·希爾,表示其從70年代初開始進行雕塑創作,爾後發現電子聲音並自學且精通該領域,其指涉錄像自身的電子聲音特性,強調著媒介與內容的相互關係,因此錄像呈現媒介必然經過藝術家自身的深究與開創。超出科技運用領域的技術開發包括數位視覺與聽覺生成程序的編寫,同時也與相互關係的問題探索緊密扣合。聲音與機具的關係,猶如語音與身體的關係,藝術家在思考聲音致構成語言的過程中所納入的文本,因此絕非普遍語言認知所能理解,換言之,已跨出語言系統的領域,與之共同生成的視覺影像亦是如此。往後再延伸至空間本體構成與觀者感知運作的互動關係。這整個創作過程皆邀請觀者開拓自身的認知與感知框架,全面的感知現場的藝術創作。

蓋瑞·希爾將「當代影像」與限時同步進行扣連,談及藝術家洞悉了「限時動態」的社群生態,同時激進的開拓與探索影像的邊際問題。藝術作品作為實踐成果,其背後涵括了諸多領域的理論與運用,成為了超領域的實踐例子,與本次展覽相呼應。「超領域」作為超越西方學科分類概念的理論實踐系統,而「千高原」作為批判西方各學科樹狀思維中形而上學之根的思想,藝術家以動態的以及多點鏈接的實踐手法捕獲了傳媒時代中的「當下感」,其超領域的創作特性以及創作結構將如何對應當代影像問題,也在本次座談中被揭曉,並以其創作為觀者的全面感知應證。講座帶來熱烈迴響。

講者簡介∣蓋瑞·希爾(Gary Hill)

於2005年在波蘭波茲南美術學院(The Academic of Fine Arts in Poznan, Poland)以及於2011年在於康沃爾藝術學院(Cornish College of the Arts, Seattle, WA)取得博⼠學位,知名獎項有1995年威尼斯雙年展雕塑金獅獎(Leone d’Oro Prize forSculpture at the Venice Biennale ),也獲得國家藝術贊助基⾦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和古根漢基金會(Guggenheim Foundation)的夥伴權。

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
展覽時間:2019年11月8日(五)-2020年1月12日(日)11: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文創園區、臺藝大藝術聚落、九單藝術實踐空間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執行單位|有章藝術博物館
協辦單位|無成娛樂文化/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工研院服科中心/HTC VIVE/國家地理頻道/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舞蹈學系/中國音樂學系/電算中心/國際事務處
贊助單位|法國在臺協會/SAMSUNG/AMD/Bose/竹風文教基金會/竹風文化藝術基金會/竹風建設/WILLHSU POLO CAFE/億元資本 KC WINWIN/生活倉廚/CHIN LIFESTYLE 瀞時尚美
合作夥伴|ThumPle/機踏車BIKE/OVKLAB/Cowbanana臺藝大店/Stupin/初出藝術工作室
媒體夥伴|帝圖科技文化-非池中藝術網/新北市藝遊/今日新聞/典藏今藝術/臺藝之聲V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