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8/0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8年8月1日下午2時舉辦陳志誠校長續任典禮暨茶會,典禮為突顯藝術領域之資源與特色,特別以紀錄影片、師生表演節目與茶敘的方式進行,期許在藝術的氛圍中感謝全體教職同仁4年來的耕耘與陪伴,也冀許未來齊心協力為臺藝大紮穩根基,展望未來。

蒞臨典禮的政府機關(構)貴賓包含,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部長夫人暨本校音樂系系友會會長孫琬玲女士、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校務顧問、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校務顧問、本校前校長、明道大學設計學院講座教授王銘顯校務顧問、外交部禮賓處鄭榮俊處長、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李毓娟副司長、林泊佑前副校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黃靜怡副局長等。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感謝所有貴賓、校友、師長同仁與同學的蒞臨與指導,藉此機會表達其深摯的謝忱。陳校長分享其4年前,首次蒙受託付,並將我國與歐盟各國之國際文化交流合作6年工作與反思經驗加值應用於擘劃臺藝大在學用化、優質化、平臺化、在地化及國際化等五個構面,並推動十二大標的,致力厚實與壯大臺藝大之教學、研究與專業創作的全方位跨域能量,臻至鏈結國際部署,有賴群策群力、眾志一心。

陳時中部長致詞分享近來知名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透過戲劇手法的藝術媒介,開啟一般人接觸較為陌生的健康知識,進而滲透心靈,如此可見藝術的重要性。陳郁秀校務顧問致詞表示,臺藝大是臺灣藝術文化史的起點,從陳校長過去四年引領臺藝師生的實績,看見課程制度彈性化、藝術聚落的創造、校園建設的布局、大學社會責任的推展、大臺北藝術節策劃之實踐等面向帶來的創新與改革,令人驚豔。王銘顯校務顧問致詞表示,臺藝大有賴多位校長的努力,以及學校過往從藝專、學院改制為大學時,受過許多重要人士幫助的恩情,是其作為前任校長看著臺藝大日漸碩實的感動,並期許陳校長續任新期程,帶領臺藝為藝術教育走向更好的理想。典禮溫馨隆重,圓滿成功。

今日出席的校友會與企業界貴賓尚有校友總會方兆華副理事長、黃坤成副理事長、吳德和常務理事、金門校友會孫國欽會長、造形所傑出校友黃國團教授、音樂系傑出校友文以莊教授、臺灣蜜納集團創辦人張耀煌藝術家、臺開集團邱復生董事長、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板橋農會理事長、裕德雙語國際學校、高級中學創辦人廖裕德董事長、新東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劉祥呈董事長、全台塑膠工業有限公司張瑞仁董事長、倉和股份有限公司蔡富得董事長、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新太源轉寫印刷公司王文錫董事長、南山人壽張添美總監、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葉國新創辦人、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李大華總經理、臺灣視覺藝術協會吳尚邕理事長、中國際會議展覽協會林冠文秘書長、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尹邦智總幹事、周岳蓉輔導員、以及代表無垢舞蹈劇場陳念舟團長、林麗珍藝術總監致意的吳旻芳女士等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