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7/30

公告內容: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於108年7月29日上午拜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會中偕同浮州地區多所中、小學校長與主管共同討論大觀藝術文教聚落整體規劃方案,包含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民小學王健旺校長、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謝治平校長、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楊萬鑫學務主任與臺藝大蔡明吟主任秘書、丁祈方研發長、雕塑系宋璽德教授等主管師長,針對大觀藝術文教聚落合作發展前景交換意見。
陳校長表示,近年臺藝大傾力投入大量資源、專業人才架構的文化大庭園計畫,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結合鄰近中小學文教聚落,讓藝術教育深化扎根。除了希望藉由區域性的文化藝術發展,也配合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讓聚落基地不只有硬體也有內容,企圖翻轉浮洲社區,營造文化大庭園,構成一條文教與文創的軸線。目標希望將新北市地區營造成一個兼具藝術、人文、教育、文化、產業等相互結合的藝文特區。

戴議員回應,讚許臺藝大與鄰近中、小學校長們積極經營城市藝文基地的努力,並表達大觀藝術文教園區規劃表示支持。雙方對整體在地藝術文教區與未來願景發展談論甚歡,拜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