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7/1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8年7月11日下午2時參加教育部籌辦的「2019藝起FUN暑假」記者會。臺藝大配合教育部政策負責辦理「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推動美感教育不遺餘力,精心推出許多免費活動於國內各角落及離島與海外演出,歡迎家長鼓勵孩子們踴躍參加,培養孩子藝術氣息。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2019藝起FUN暑假」是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與教育部結合臺藝大、實踐大學等,在暑假期間將有「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及「教育部樂器銀行」等超過百場免費活動
。活動集結了全國優秀學生與藝術團體表演藝術活動、偏鄉孩童體驗藝術教育活動,以及二手樂器重新發光發熱,目的為了拉近學生與藝術的距離,讓學生及社會大眾透過藝術表演活動感受到愛與希望,並實踐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的核心價值。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以藝術類科師培生為服務團隊,共招募了102名大學生下鄉服務,服務方式為全臺5個區隊,至17個縣市服務18所國民小學,期待能於各地團隊協助偏鄉學子在暑假期間學習更多樣化的藝術類型課程。臺藝大團隊除提供教學服務外,更設計一系列藝術課程教案,可讓各地、各科的教師們能於學期間輕鬆上手使用,並進行藝術課程教學,期忘藉此於全臺各地擴大藝術的種子,啟發學生對藝術的熱情,提升學生創造力與美感感受力。

「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透過藝術師培生年藉由實地參與學校、社區服務之工作經驗,除磨練增進自我本職專業學能,並透過巡迴服務體驗,培養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與使命感,並建構及磨練團體合作之意識與默契,增進師培生之專業信念與知能。此外,藉由教育服務計畫之美感課程及藝術體驗活動,涵育偏鄉地區小學學生之藝術素養;除可彌補偏鄉藝術教育資源與偏鄉藝術專業師資不足之問題,並實踐十二年基本國民教育課程綱要之精神,達成適性揚才之基本理念。計畫透過設計符合12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之藝術領域(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生活美感課程,以此創新課程為基礎,除可進行職前師培生教學專業涵育,並透過網站建置分享至全國在職教師,藉以達到擴散推廣美感教育課程之目標。

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http://raac.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