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在美國、加拿大東部學術參訪與「大觀舞集」巡演行程於108年5月18日晚間前往美國馬里蘭州Thomas S. Wootton High School禮堂,與駐美代表處黃敏境公使、洛克威爾(Rockville)姐妹市主席President Drew Powell、馬里蘭州華裔州參議員林力圖等貴賓一同欣賞「2019大觀舞集 臺灣情 舞新意」的精彩節目內容,80分鐘曼妙豐盛的舞蹈饗宴,讓現場觀眾叫好連連,結束舞者謝幕時,貴賓起立鼓掌致意,表達對臺藝大編舞創作及學生精湛舞技的高度讚賞。

陳志誠校長於演出前特別上台致詞,表示感謝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慧眼獨具,再度邀請臺藝大擔任「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美、加東部巡演的臺灣代表團隊,讓臺藝大再次肩負文化藝術外交的重要使命。舞蹈系同學們在美國、加拿大一路走來,場場演出無不贏得觀眾最熱烈的掌聲與喜愛,證明臺藝大藝術教育培養表演藝術菁英人才成果斐然,絕對能成為臺灣文化最佳代言。臺灣位於亞洲地理樞紐,長久以來不斷吸收各方文化影響,其多元精彩的文化樣貌,也透過此次「大觀舞集」生動呈現精心策劃的節目內容。

臺藝大舞蹈系於2005年成立「大觀舞集」以來,匯集各領域藝術家,透過校內不同專業學門的跨域結合,不斷開創舞蹈藝術多元新視野。多年來更以其精緻專業的舞碼編排與節目策劃,積極扮演文化大使的角色:於2010、2012、2017、 2019年獲邀擔綱「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巡迴演出的重責大任;並於2001、2007、2012、2019年受邀參加「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之夜」的演出活動。每一站國際巡演呈現的舞蹈聲光饗宴,展現臺灣新生代舞者的獨特創意與生命力,多年累積的實力與聲譽,也將成為陳志誠校長為臺藝大建造完整文創產業鏈,推動臺灣文化藝術國際輸出最可貴的資源與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