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以下簡稱藝博館)於108年5月17日下午舉行「2019有章藝術博物館典藏展一時間札記」開幕儀式,薛文珍副校長、藝博館羅景中館長、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美術學系黃小燕主任、書畫系李宗仁主任等諸多師長主管到場觀禮,場面熱鬧,參與人潮絡繹不絕。

薛文珍副校長致詞表示,歡迎許多校友返校參與時間札記典藏展盛會,展覽橫跨十年的時間,展出從2010年至今的校友作品,當時大家產出的傑作都留在博物館裡,這種把時間凍結起來的力量非常強烈。相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大家接觸臺藝大源源不絕的藝術能量。
羅景中館長表示,非常感謝美術系、書畫系、雕塑系、視傳系、工藝系、多媒系等系的協助與資源,篩選從2010年畢業的學生作品,鼓勵在學學生,只要付出努力,都有機會被學校典藏,成為學校最重要的資產之一。羅館長並介紹未來臺藝大新建之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展望、佈局與各區域功能規劃,期望汲取臺灣的各大典藏庫房的經驗,將典藏庫房功能設計的更加完善,提供臺藝大師生使用。

展覽以「時間札記」為主題,從將近150件留校典藏作品中選出30件運用不同感知和技藝側寫時間之作品,予以展陳;其內涵旨在呈顯藝術教育與實踐的時間跨度中,創作歷程的原初、時代美學及藝術潮流的變動,並透過主題策展的形式,關注個別作品中的時間意識。此次參展藝術家共37位,皆為藝博館歷年來優秀作品留校典藏計畫中獲選之榮譽得獎者。展出作品類別包括:油畫、版畫、攝影、複合媒材、雕塑、水墨、書法、篆刻、新媒體、動畫、陶藝、設計。

臺藝大自99年起,每年編列專案經費鼓勵並收藏應屆畢業生造形藝術創作,至今已邁入第10年。藝博館受惠於政策的長期支持,逐步建立起特色且多元的館藏內容,並朝典藏活化的方向發展。每兩年一次的典藏展,其意義不僅為呈現博物館豐富的館藏,亦欲透過展覽和教育能量的結合,使藏品獲得再詮釋,以及與大眾交流的契機。



「2019有章藝術博物館典藏展一時間札記」展覽資訊

展期:2019/05/14-2019/07/13
開幕時間:2019/05/17 (星期五) 14:00PM
開幕地點: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
參展藝術家:王政斌∣江明哲∣李仁超∣李曉昱∣李曜辰∣沈若蓁∣邢力云∣林施妤∣林家男∣邵慈∣施威任∣洪亦辰∣洪瑞翔∣洪譽豪∣紀彥竹∣徐瑞謙∣涂聖群∣張魯平∣郭月女∣郭怡慧∣陳俋佐∣陳昭名∣陳柏霖∣陳淑貞∣陳聖勛∣黃旭成∣廖于萱∣廖立雅∣盤思妤∣鄭宇宏∣鄭宜欣∣鄭毓迪∣黎悳∣賴怡璋∣鍾妘∣韓飛∣羅婕(依姓氏筆畫排序)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有章藝術博物館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美術學系、書畫藝術學系、雕塑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工藝設計學系、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聯絡方式:+886-2-2272-2181 ext.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