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02

公告內容:

外交部曹立傑常務次長於108年5月2日上午9時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主講學術講座,講題為「漫談外交之路—開啟新視野、放眼全世界」,吸引眾多師生前往聆聽,現場座無虛席。陳志誠校長擔任主持人,致歡迎詞表示很榮幸邀請到曹次長蒞臨臺藝大演講,介紹曹次長的簡歷,亦提到臺藝大與外交部一直以來有許多良好的互動,除了承辦外交部交付任務,辦理拉丁美洲嘉年華、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60周年紀念會,也在近幾年的年度國慶之夜皆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協助籌辦活動安排,感謝曹次長對臺藝大持續的支持。
曹次長首先介紹自己與臺藝大之緣,回溯到大學時代籌辦西班牙之夜,主動邀請臺藝大舞蹈系協助表演活動,自此開啟了多年來的美好互動。隨後回顧擔任外交工作26年來豐碩的駐外經驗,分享許多難忘與深刻的故事,既幽默風趣,更發人深省,鼓勵學生帶著細膩的心思與禮儀,保持對理想的熱情與堅實的忠誠度,並不被框架所設限,未來的路方能更加寬廣。曹次長的演講,帶給臺藝大師生對於外交工作的理解以及生涯規劃的開拓,啟迪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