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8/12

公告內容:

  由本校藝教所承辦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強化聯繫境外臺校教師暑期返臺研習計畫」之「108課綱素養導向教學增能工作坊」與「聯合校務座談會」(7月21日至8月8日)活動持續接力,特邀本校薛文珍副校長兼國際長以「有限空間與資源之規畫利用-以藝術學府為例」作為演講命題,與境外臺校長官及師長進行小學、中學與行政主管等三場次分享本校經營的限制與突圍,透過有限校地創造無限價值的同時,歷史悠久的藝術學府卸下學園的高牆,友善地與在地社區共好、共榮、共創浮洲藝象;會後李佾峰組長引導教育部代表與境外臺校校務主管與教師參觀本校校園。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立已逾一甲子,孕育遍地藝術翹楚,校地卻是國立大學中最有限的,除歷任校長逐漸收復校地外,現任校長陳志誠博士保有收復校地上的建物,搖身成為展覽場地,令每一件作品在展覽期間都是專屬於浮洲的足跡與故事,也正視校園的社會義務,圍牆被園藝與開放式的造景取代。國際處的介紹,讓教育部代表、返臺境外主管、與教師了解本校師生、居民共享校園每一角落,串聯起學習、生活、美感這些日常的人文歷程。
  薛副校長長年致力於文化與科技跨界整合創新,不斷嘗試科技與藝術各個層面的融合可能,並指出目前本校在藝術大學經營與展望中之無可取代性,除了一貫的專業及賦予創作遼闊的自由外,學院與系所間多元的橫向、縱向連結以及最赤誠的溫度都是本校獨到之處。
  在聯合校務座談中,演說前薛副座也代表贈送跨領域美感卓越領航計畫專書《這堂什麼課─跨領域美感課程的想像與實踐》每校一套,此書由臺師大趙惠玲教授主持,臺藝大藝教所也參與其中,七校校長將400個最尖端的美感課程帶回印尼、越南、大陸、馬來西亞等,代表美感教育往國際延伸。
  演講尾聲以「無用之用」提示藝術與人文長久以來的大眾意識,如何將藝術走入生活正是我國教育近年力行方針,「無用之用,方為大用」美感教育成為藝術大學的試金石,讓國人重新認識藝術價值,將我國豐厚的人文底蘊作為大用,共創美好藝象。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之強化聯繫境外臺校實施計畫網頁如下

相關連結:

https://www.saot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