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2

公告內容:

國立美術館為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特舉辦全國美術展競賽,徵件類別: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綜合媒材等11類。開幕式暨頒獎典禮將於108年6月15日於國立美術館演講廳舉辦。

狂賀~本校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大學部潘勁以作品「明日的居所/The Dwelling Place of Tomorrow」,榮獲108年全國美術展—新媒體藝術類銀獎,獎金10萬元。

以下為
作品名稱:明日的居所/The Dwelling Place of Tomorrow
創作理念:
動機來自家族思考,爺爺12歲離家後不曾與家人聯繫,乃至身後事撲朔迷離。對祖先遙遠想念,讓我聯想人生終點應在何處?當墓園在時空中消亡蛻變,是否隱含遺棄矛盾與離散衝突?
死亡所衍生的文化,是生命禮俗;葬鄅的衍變,是墳場文化的場所。因此,作品藉由VR、3D Scan技術與LED燈箱裝置,透過流動影像穿梭迴盪,讓觀者穿梭於不同層次的空間,營造未來居所的臨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