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29

公告內容:

自106年起每年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設計學院合作之日本企業「株式会社Goolight」,今(109)年特別委託臺藝大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下簡稱視傳系)與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以下簡稱多媒系),執行《日本長野縣葡萄酒&鹿兒島縣燒酒廣告設計》產學合作計畫,委託內容為設計2支展現日本「長野縣葡萄酒」,以及「鹿兒島縣燒酒」酒類文化特色之30秒宣傳動畫廣告,以產學合作競賽方式進行,同時,結合校方的多元學習課程「振興地方產業設計」,今年已邁入第4年的合作。作品發表會於109年12月24日(星期四)下午1時,假臺藝大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6組學生發表動畫廣告與海報設計作品。

今年由於疫情因素,日方無法親自來臺參與,故請廣播電視學系學生協助以線上直播與視訊會議方式與日方同步連線。日方參與貴賓包含株式会社Goolight的丸山 康照社長、成田 優子部長、山岸 慎治部長、渡邊 聖人係長,以及株式会社南日本放送的諏訪園 真人局長、藤村 朗生先生。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視傳系許杏蓉老師、視傳系張妃滿主任、多媒系張維忠主任、業界專家陳彥彰老師、多媒系陳建宏老師、視傳系陳光大老師、黃宗超老師亦到場支持。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此次因疫情關係,日方無法蒞臨,但在此向日方表達由衷的感謝,也感謝視傳系、多媒系師長的帶領與平日的傳授,學生的作品皆非常獨到有創意。希望日後雙方的交流關係能持續深化,成為國際交流典範。株式会社Goolight的丸山 康照社長表示,非常感謝校長、各位師長、學生,在急迫的短時間內完成如此優秀的長野縣葡萄酒、鹿兒島縣燒酒主題之動畫廣告作品。自古以來,臺日之間有非常深厚的交流與情誼,希望與臺藝大的合作交流持續擴大,也希望疫情能盡快告一段落,期待明年可以順利來臺。株式会社南日本放送的諏訪園 真人局長表示,學生們的作品皆非常優秀,在觀看各位作品的同時,感受到作品極具力量,是在日本當地絕不可能被創造出來的,本人深受震撼與感動。臺藝大視傳系許杏蓉教授表示,此次作品皆非常優秀,有充分傳達業主的需求。本次較特別的是作品為視傳系與多媒系學生的跨系合作,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辛苦製作,最終成果相當優秀,相信學生獲益良多,同時提升兩系交流。最後感謝為此計畫付出的所有人員。

發表會首先由身為計畫主持人的視傳系許杏蓉教授說明產學合作計畫的源起、委託內容、課程內容等,接續由6組視傳系與多媒系學生分別針對30秒動畫廣告之主題、核心概念、劇情、分鏡腳本、色彩計畫、視覺設計做發表,完整呈現發想階段至成果產出之過程。後續則由主持人公告「長野縣葡萄酒組」與「鹿兒島縣燒酒組」之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並頒獎。「長野縣葡萄酒組」第一名由學生張瑋庭、曾讌欹、彭阡晏、彭芷芸、錢欣共同製作之動畫廣告作品《長野特調》所獲得,「鹿兒島縣燒酒組」第一名則由學生陳品萱、洪勻珮、鄭佑如共同製作之動畫廣告作品《だれやめ(疲勞停止)》所獲得。兩部作品將於臺灣民視、日本等地公開播出。成果展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星期四)於臺藝大視傳系系館一樓展示玄關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