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2/22

公告內容: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以及公共事務組主任柯海瀾(Galit Cohen Caspi)於110年2月22日下午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並偕同曾敏珍學務長、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兼主任、國際處鄭靜琪組長、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等主管陪同出席,雙方針對防疫政策、文化藝術教育、多元學習課程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並安排參觀臺藝表演廳,雙方相談氣氛融洽,圓滿順利。

陳校長首先表示去年臺灣的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對於以色列在施打疫苗普及率能領先全球相當佩服。而臺藝大除了持續配合政策打造健康優良的學習環境外,也超前部署建置網路學園等數位化教材因應未來趨勢。陳校長進一步提到臺藝大創校以來在藝術教育扎根上不遺餘力,也留下許多重要的臺灣藝術史書寫。此外,每年皆會舉辦大臺北藝術節活動,並邀請國外優秀團體前來,積極推動國際藝術鏈結。而以色列的文化具備一定的厚度,也重視藝術人才培育,相當值得尊敬與學習,今日柯思畢代表的蒞臨,必定能開啟雙方合作的機會。 

柯思畢代表讚許臺灣的防疫政策,並提到先前以色列曾與臺灣許多藝術機構團體攜手合作推出多部傑出作品,未來將持續嘗試和思考如何開啟雙方更多的可能性。去年12月曾受邀前來臺藝大欣賞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跨界藝象》,對於演出內容與場地相當令人驚艷與滿意。今日前來希望能與臺藝大展開合作交流。柯思畢代表以及柯海瀾主任也介紹以色列Gaga舞蹈線上教學課程計畫,而此課程僅需讓學習者透過螢幕教學來專心學習舞蹈身體語言與呈現方式,建議臺藝大能安排開設此課程讓學生參與這項計畫,並學習Gaga舞蹈的精髓。
 
陳校長也表示會後將請表演藝術學院針對該課程細部執行內容進行安排。也建議除了舞蹈藝術,在音樂、戲劇、電影等各藝術領域也能開啟更多元的合作機會,並期待未來能與以色列學校締結成為姐妹校,打造雙方更多藝術交流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