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0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號召板橋地區4位校長、11位里長,109年9月30日簽約成立浮洲藝文大庭園策略聯盟,將擴大深耕藝文教育、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扎根在地美學、推動社區共榮與創新發展,致力構築國內首屈一指的藝術生態園區,可謂國內活化推動藝文園區的里程碑。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板橋大觀路一段之浮洲地區,方圓500公尺內,聚集公私立幼兒園、中山國小、大觀國小、大觀國中、華僑高中及臺藝大,97年起邀請各校成立國內唯一從搖籃到博士班的全齡藝文聚落「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多年來支援藝術教育專業人才,於園區各校開辦藝術特色教育課程,已成為國內藝術文教園區典範,如今屆滿12年,臺藝大提議將園區茁壯昇華成為浮洲藝文大庭園,透過簡報與座談,陳志誠校長介紹臺藝大近年的建設與布局、專業設備與組織的設置、舉辦的藝術活動與國際交流,以及扎根在地的策略,將透過更多合作夥伴和互惠方案,擴大耕耘全齡藝文社區。
大觀國中羅珮瑜校長表示,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的普及推動,亦獲新北市政府的肯定與重視,自103學年度起,該府教育局於大觀國中增設美術藝才班,加上該校職業探索中心,浮洲藝術教育體制化有助藝術下向扎根,有學校用心、社區支持,藝文大庭園發展定能長久且圓滿。
歡園里王國龍里長表示其家族先輩已在浮洲定居超過100年,感謝臺藝大在原有的園區基礎之上,擴大連結板橋區大安里等11個在地鄰里,各校走出圍牆進入社區,舉辦活潑課程與活動,協助各里組織社群行動力、培育關鍵意見領袖、更進一步促進發展社區特色,社區居民反應熱烈,大人小孩同歡,有臺藝大等校當鄰居真好。會中龍安里里長黃春生及復興里里長郭宗輝另就藝文教育的推動模式、地區發展的願景作意見交流。
臺藝大亦針對即將推出的2020大臺北藝術節之兩大主軸-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真實世界」及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生活在他方」對5校11里作推廣介紹。大臺北藝術節從2016秋天至今已持續舉辦5年,臺藝大經此年度藝術盛宴推動藝術城市之理念,以活動帶動建設,並營造具有人文價值的新區域經濟基地。其中有關「生活在他方」共5檔節目,包含3檔售票演出:舞蹈系製作演出的《搖擺.D》、校友團隊栢優座的《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簡文彬與臺藝大音樂系師生校友演出《藝韻薪傳-貝多芬‧歡樂頌》;另2檔為藝術推廣專場,由國樂系演出《國樂萬花筒》、表演藝術學院演出《跨界藝象》;邀請浮洲藝文大庭園策略聯盟的學校師生、社區里民一同走進臺藝、走向藝術生活。
簽約機構及簽約代表人包括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華僑高中校長鄭文洋、大觀國中校長羅珮瑜、大觀國小校長吳國銘及中山國小校長陳學添等5校校長,以及板橋區大安里里長林惠英、大觀里里長何明山、中山里里長林爽、浮洲里里長曾太吉、復興里里長郭宗輝、福安里里長陳國貞、華中里里長代理人黃榮吉、僑中里里長李旻樺、聚安里里長蔡世川、龍安里里長黃春生及歡園里長王國龍等11位里長或其代理人出席。

新聞聯絡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謝姍芸
電話:02-2272-2181分機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