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9/2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為督導學生事務處(以下簡稱學務處)業務執行及未來規劃,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蔣定富處長、陳靖霖組長、王意婷組長,於109年 9月22日下午2時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學務處各組組長例行業務推動概況、109年執行成果與未來重點規劃。

新任曾敏珍學務長於簡報開始即以「燈塔意象」為主軸,說明學務處不僅僅提供學生各項服務,也會主動發現學生需求並加以關懷,亦是學生面對困惑或迷惘時的燈塔。另外也期許本處各組橫向連結更加順暢,建立各組標準作業流程(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與檔案建置、推展學務國際化,給予學生更好的服務。學務處各組除例行業務外,在未來重點規劃部分,包括興建學生新宿舍、建立E化傷病處置系統、深化專業職涯諮詢、優化畢業生流向調查、新生高關懷篩檢電子化、多功能活動中心社團使用空間活化運用與創新創業社圑的培養與傳承。

陳志誠校長在會議中除慰勉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苦外,對於學務處同仁在面對學生與處理學生事務時,應把學生當作是「家人」般的關心,與學生們交流談心說藝術,產生革命情誼,結合學務處多方資源,如獎助學金、職涯輔導融入IR系統(Information Retrieval System)等,引導學生學習自主,型塑出獨當一面的能力,進而發揮出學生藝術創作的能量。陳校長也期許學務處能幫助學生,讓學生們的專長能與創新創業社圑、行銷競賽圑隊、大工坊的學創平臺相互合作,善用校內既有的資源,提供學生多元經驗以利未來創業或就業。

另外,陳志誠校長與其它與會長官,也針對學務處業務提出建議,例如:無菸校園的輔導工作、綠生態環境保護、各系導師社群化與強化導師功能、IR系統與學生來源加入畢業生流向整合分析、學生服務學習與專業實習和本校既有表演場域展演(如藝博館與臺藝表演廳)結合、學輔中心協同總務處檢視本校無障礙設施、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的後續輔導解說、學生議題需以嚴謹的態度回應、原民學生之活動訊息轉知導師,以及原民活動與相關工作坊結合等議題和學務處同仁交流。

陳志誠校長表示,學務處業務簡報準備完善縝密,感謝前學務長劉榮聰教授的付出與新任曾敏珍學務長承擔重任,同時也肯定學務處同仁在業務職掌上的執行能力與成果,期許學務處能從關懷學生出發,培養學生自主性,進而啟發學生創新創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