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9/0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所舉辦的「2020大臺北藝術節」將於10月30日盛大開幕,其中本屆藝術節主打活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真實世界」,邀請到知名音樂人林強先生加入參展行列,並於109年9月7日下午至北側藝術聚落進行場勘後,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等策展團隊陪同出席,雙方並針對本次合作內容進一步的商討以及意見分享。

陳志誠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校務現況與未來發展規劃,並分享歷年籌劃藝術節旗下的「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與「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執行內容,以及藝術推廣教育理念。陳校長表示,臺藝大創校以來培育非常多的專業人才,並持續在業界展耀光芒,期許臺藝大未來能持續提升藝術教育的廣度與深度,建構完整的藝術聚落並開創產業鏈。目前規劃將大臺北藝術節推動成為全臺灣最為重要的藝術節,而藝術節的本質即是讓全世界的人可以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因此也希望藉由這樣的盛會與平台,將臺灣在地的藝術文化特色行銷至國際。
 
林強表示,謝謝臺藝大的邀請,這次前來場勘後大致了解學校的背景與地理環境,對於藝術聚落特有的建築紋理、舊眷舍改建的展示空間、浮洲地區及聚落的人文歷史有所共鳴,後續將持續與臺藝大討論創作規劃。而目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未來國際性的藝術交流,或許會再受到影響。臺藝大在展覽規劃上能透過數位化方式與國際連接,也建議這塊領域能採用侯孝賢導演的理念,運用地方觀念來進行創作,並將臺灣的主體性與文化性帶向國際。若臺藝大的學生也認同,未來可以一起合作討論。

陳校長回覆表示,感謝林強先生今日的來訪並提供寶貴建議。因應疫情,本屆雙年展針對國外藝術家部分,也將透過線上手稿、物件、影像、動畫等不同媒介與合作模式於展覽中呈現。除此之外也非常支持推動臺灣地方主體文化的概念,臺藝大的學生都非常優秀,定會促成雙方進一步會談討論,也期待未來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