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7/22

公告內容:

台電公眾服務處袁梅玲處長於109年7月22日下午率領台電電幻一號所徐譽魁館長、鄺允雄計畫主持人、宋憶萍業務推廣經理拜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校內主管則由羅景中館長以及林冠文助理教授陪同出席。袁梅玲處長表示,TAIPOWER D/S ONE 電幻1號所是台電首座的綠能主題展示館,館內有以設計和教育為主軸的PowerLab藝術創作空間,以及透過身體運動和肢體創造力體現能源運行的Energym能量自造場等場域,開幕以來均受到藝術設計界的認同與支持。台電近年來積極投入藝文活動,也獲得多項設計大獎,此外也逐漸重視社會溝通,希望透過自身的專業力量來達到社會企業責任,並尋求社會認同與支持。這次前來臺藝大拜訪陳志誠校長,希望能請校長給予一些專業建議,也邀請臺藝大能與台電共同合作。
陳志誠校長表示,電幻1號所位於新板特區又鄰近臺藝大,實屬難得。臺藝大對於雙方的合作採開放態度,如有很好的方案一定全力支持。此外臺藝大有非常豐富的藝術能量,除了可以進行基本的美化工作,找優秀的藝術家或學生到電幻1號所辦展覽活動外,也期待藝博館和台電能共同合作出一件大計畫,細部的合作方式可以再來商討。不過藝術活動和設計美化空間不同,台電當前除了美化工作外是否會有更獨特的計畫想法。陳志誠校長也建議,臺藝大雖然身為教育單位且資源有限,但仍先從具世界性的雙年展活動辦起,相信以台電的專業,定能提出更具亮點的計畫案。
袁梅玲處長回應,很感謝陳志誠校長的提議,期待雙方各種合作的可能性,也相信透過身為國營事業的台電來帶頭,一定能帶領臺灣成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力。會後將邀請陳志誠校長撥空前來參觀電幻1號所並給予指教,未來將再更進一步思考如何將雙方的優勢結合,達到雙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