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6/2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製作節目《末日之花》,受邀參加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Sibiu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 FITS),並將於臺灣時間2020年6月20日18時30分首度於線上特別播出呈現。因應國際疫情趨勢,錫比烏國際戲劇節將在2020年6月12日至21日進行首次中歐與東歐大型的線上藝術節活動,並透過FITS官網、臉書、YouTube等影音平台免費播映音樂、歌劇、舞蹈、現代馬戲等各類型演出。
《末日之花》為臺灣與歐洲傑出藝術家從音樂、舞蹈、劇場的多元結合,利基於交流、傾聽,而互為激盪的藝術創作,並曾於2019年12月13日臺藝大所主辦之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中首度演出,演出內容分成《莫名之島》、《自由》及《末日之花》三部分。該部作品由國際知名劇場音樂大師陽光劇團音樂總監Jean-Jacques LEMÊTRE、歐洲舞蹈劇場知名舞者Andressa MIYAZATO、古琴演奏家游麗玉,共同演繹著極具人文厚度的生命關懷與追索。可以是旅人的足跡探索,也可以是失去家國者,身份認同的追索過程,乃至於自古至今被「慣性」物化的女性身體的吶喊。
《末日之花》除了曾在臺藝大演出之外,三位藝術家特地為臺藝大師生辦理《音樂身體工作坊》及《舞蹈身體工作坊》,開發身體情緒潛能,將其運用在各方面的創作,甚至是個人的內在心靈平衡,是一套獨樹一幟的身體訓練。此外,也與學生分享在音樂和舞蹈這兩條路上的經驗談,以及表演藝術上的想法與見解,給予學生不同的藝術刺激與靈感發想。透過密集的相處與排練,讓學生親身經驗音樂、舞蹈及劇場的複式結合。而從這兩場工作坊中,揀選出25位優秀傑出學生與國際大師共同登台演出《末日之花》。透過跨學域、跨國界藝術實踐的交互碰撞,展現前所未見「跨時代」、「跨文化」、「跨國界」新風貌,演繹一場即興歌、樂、詩、舞之旅!

【線上播出連結】:www.sibfest.ro/fits-online

相關連結:

www.sibfest.ro/fit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