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6/1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9年6月12日上午偕同羅景中館長、廣電系陳靖霖助理教授等一行五人赴世新大學會晤臺藝大校務顧問陳清河副校長並進行參觀交流。首先臺藝大在陳清河副校長的精心安排下參訪全媒體中心,由何懷嵩主任、廣電系戚務蒖副教授、王中平組長以及其他專業同仁接待參觀音樂創作錄音與聲音設計專區、動態捕捉虛擬攝影棚、虛擬實境製作與3D製模掃描專區、光雕與互動投影教學區、直播串流與新聞媒體專區以及4D試片室等區域,透過專人解說並實際體驗各項設備,臺藝大獲益良多。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很感謝世新大學陳副校長特地為臺藝大安排這場學習之旅,也看到很多非常前衛與創新的軟硬體設備。現在是大眾傳媒時代,傳播訊息、平台、媒介都是新的領域,影像數位加持更是目前的產業趨勢,而世新在這方面建置非常到位,令人驚艷。此外,世新大學建置這個大平台是公共齊聚能量的地方,確實務實有智慧。目前臺藝大正在打造重整計畫,希望可以與世新大學深化合作與分享以打造更優質的傳播平台,雙方同意朝共同合作與資源共享,以期加持壯大學術教育能量。
陳清河副校長也表示,非常感謝臺藝大陳校長帶領同仁前來參觀指教,目前世新正朝向產製、創意、管理以及行銷一條龍發展,並鼓勵各系所的學生都能前來使用全媒體中心的設備,打造全方位的專業學習模式。自創校以來世新的媒體傳播不管在學界或業界都扮演重要角色,未來也將持續思考如何朝向跨領域教學與學習,並希望臺藝大與世新能共同合作跨校選課和聯合開課,一起迎接各個世代的改變趨勢。
世新新聞傳播學院溫偉群院長也提到,目前正積極朝國際化教學方向邁進,首要是將英語作為傳播核心並整合至各系所與課程,希望藉此把國際視野帶進來,並帶領學生走入世界。此外,在教學策略上除了將高階設備普及使用外,也希望能培育非媒體傳播科系的學生,能透過一般電腦、平板、手機等設備就能予以強化運用並將其發揮至最大效能,希望能藉此保障學生未來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也期待兩校能將傳播資源共同結合並一起攜手努力。
臺藝大一行在世新大學完整規劃與熱情接待下參訪圓滿成功,最後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也期許未來兩校交流合作更臻深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