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6/03

公告內容:

教育部「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舞蹈學系承辦,舉辦演出暨工作坊,藉由多元性的舞蹈作品,與學生交流互動,進而拓展學生藝術視野,落實藝術教育扎根之政策。本計畫規劃藝術宣導列車前往花蓮、宜蘭地區,並於109年5月28日和6月1日圓滿完成,演出對象包含花蓮縣吉安鄉化仁國中、花蓮市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宜蘭市蘭陽女中舞蹈班。

5月28日於花蓮化仁國中、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縣長徐榛蔚特地前往化仁國中砥礪學生,鼓勵學習藝術的孩子,即便路再艱辛,咬牙苦撐都會過去,專注向前,永不放棄!徐縣長亦在現場欣賞臺藝大學生的演出與化仁國中舞蹈交流,並期許能有更多機會與臺藝大合作,讓花蓮民眾欣賞舞蹈藝術之美。節目內容有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獨舞,描述冬天詩情畫意景象《冬雪涔》,運用劍、棍、旗、鐵扇等道具展現正氣凜然雄姿,欣賞少數民族舞蹈風情,如細膩多情的維吾爾族、豪邁奔放的蒙族等,演出節目穿插與學生問答互動與教學,藉此激發學生的創意與好奇心,提升對美感欣賞之能力。

6月1日於宜蘭市蘭陽女中舞蹈班,在同學熱烈歡迎中,由蘭陽女中舞蹈班畢業校友帶來身段柔美的紙傘舞蹈揭開此活動,臺藝大學生帶來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獨舞、婀娜多姿的傣族、運用扇子展現玉樹臨風男子的憂愁、結合戲曲中翎子作為舞蹈發展等節目內容。演出後,臺藝大學生與蘭陽女中學生彼此分享交流習舞經驗及所遇困難,讓蘭陽女中學生們不僅在舞蹈藝術拓展更寬廣的視野,學生們對於未來進入藝術大學舞蹈學系也有所目標。

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執行教育部「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推廣藝術教育計畫」今年邁向第四年,計畫主軸分為「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本次活動《舞彩繽紛》即為「樂舞縱貫線」系列之一,主要目的為達到表演藝術深耕潛移默化的效益,建構落實全民美學的藝術體驗場域,讓表演者與欣賞者都藉由藝術體驗共同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