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1/0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9年1月3日下午1時30分於臺藝表演廳舞臺舉行108學年度第1次校務顧問會議,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擔任主持人並偕同校內行政與學術單位一級主管與會,邀集18位產、官、學界社會賢達組成之校務顧問團隊,針對校務發展提出諮詢與建言。會議由臺藝大國樂系李英客座教授率領國樂團演奏《阿瓦山》、《丟丟丟隨想曲》兩曲,以及臺藝大榮譽教授、鋼琴家陳必先教授與學生的鋼琴三重奏《幽靈》,隆重歡迎顧問蒞臨。會議安排陳志誠校長進行校務現況簡報,並誠摯感謝顧問們與校內主管撥冗與會,除了感謝顧問提供寶貴意見給予臺藝大之外,也對校內主管一年來協助學校推動重要政策不遺餘力表達謝意,希望傳遞臺藝大一年來治校理念之實踐現況,藉此與顧問進行意見交流。會後亦邀請校務顧問前往有章藝術博物館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顧問們皆讚不絕口,收穫豐富。

陳志誠校長為臺藝大所推動「優質化」、「學用化」、「平臺化」、「在地化」及「國際化」的「美大臺藝•國際學府」整體現況進行報告,首先說明近年財務狀況;新建空間與景觀,如實驗劇場、科技藝術實驗空間、多功能活動中心、周邊林蔭大道、大漢樓前景觀、空間聚落化、文物維護研究中心、藝術聚落入口建築修建等打造多用型的產業示範基地;大臺北藝術節在表演、展覽、影展領域的璀璨光芒,成就永續經營的學創平台;文化大庭園等社會責任計畫;創造屬於臺灣、臺藝的文化經濟體系。
諮詢時間由校務顧問提供寶貴意見,顧問紛紛讚揚臺藝大近年的創新與改革,並在文化大庭園方針、品牌宣傳力道、科技與藝術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落實等面向交換意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每年邀請各領域之產、官、學界社會賢達,共同為臺藝大校務把脈。108學年度校務顧問團包括:本校前校長、明道大學設計學院講座教授王銘顯、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現為特別顧問史欽泰、教育部前部長、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東亮、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前工研院院長、體學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李鍾熙、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翁金珠、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行政院前政務委員、本校前校長、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教育部前部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黃榮村、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前科技部部長、國立中山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楊弘敦、教育部前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財團法人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劉輝雄、全國加油站董事長賴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