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1/0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藝術聚落入口建築藉由2018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為契機,經107年至108年間與財團法人云辰文化基金會洽商,以企業回饋模式,修建藝術聚落入口建築(大觀路一段35巷2號屋舍),並結合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之設計提案比賽,統創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統創建設)擔任監造,串聯多方專業,於109年1月2日舉行藝術聚落入口建築修建設計動工典禮,共同打造都會區中珍貴的人文景觀。雙方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及統創建設施俊偉副總經理代表啟用動工儀式,並有臺藝大謝文啟總務長、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等校內主管出席觀禮。活動圓滿成功。

藝術聚落鄰近大觀路一段周圍,原為華僑中學教職員工的宿舍,現擘劃為臺藝大校地,以藝術群聚發展為導向對此區域展開老舊空間改造再利用,穿梭巷弄之間,結合了老樹與院落的老房子是這個場所的特色,每棟建築由原先提供教職員工的庭院房宿舍功能進展到各種生活面兼備的豐富機能,且造就特殊的地理與人文紋理。

自2016年3月開始,臺藝大對此大專用地陸續完成空間場域的調整與美化,以藝術專業投入並改造老舊社區,到目前為止,經過多次整修,數次大小規模不等的展覽類型,逐漸給予此地新生契機,進一步達到推動校園整體空間暨景觀規劃、空間美化工作,進以提升展覽、教學等空間品質,促使藝術環境再加值,以整體活化整建為目標,符合「短期利用,長期規劃」之校務遠程發展計畫。藝術聚落以研究型與藝術創作為基礎,運用都市中的小型空間,建立一個社區型態的藝術花園,其內容分為展覽空間、藝術論壇、學人工坊、實驗劇場、景觀花園等五大項,成為整合型藝術展演基地,搭配城市藝術節,展、演、映多方齊聚的活動串聯,創造都會新生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