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0/29

公告內容:

法國遺忘劇團Cie L’Oublié(e)《墜落的天使》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力邀參與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將於108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臺灣首演。劇團藝術總監、編舞家拉菲爾‧柏帖勒(Raphaëlle Boitel)用新特技、馬戲,更融入科技,掠奪觀眾的目光,給予臺灣的觀眾空前的、殊異新穎的觀賞經驗。演出前,拉菲爾‧柏帖勒前往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並策劃舞蹈工作坊,讓對馬戲劇場有興趣的學生,可以親身體驗團員日常的訓練模式。

10月28日下午,拉菲爾‧柏帖勒在技術總監特利斯湯‧波多瓦(Tristan Baudoin)陪同下於前往臺藝大拜會陳志誠校長,校內主管由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文中心主任、國際處李佾峰組長、美術學系吳宜樺老師出席交流。陳校長首先介紹學校特色,除了課程改革新創的大工坊制度,建置各領域實踐屬性課程之質性空間,進而成為串接「展、演、映、論」殿堂之菁英團隊的平臺。拉菲爾‧柏帖勒亦表示臺藝表演廳的設備相當專業齊全,是表演者夢寐以求的場地,也同時感謝場館團隊的行政效率,期盼帶給臺灣民眾最特別的演出。

28日下午,法國遺忘劇團舞蹈工作坊於臺藝表演廳排練室舉辦,由藝術總監拉菲爾‧柏帖勒和團員洛依克‧勒維樂(Loïc Leviel)以及舞蹈系校友陳貝瑜擔任即席翻譯,帶領15位學生進行工作坊課程,以馬戲與舞蹈融合原創音樂,帶來道地的法式肢體訓練。學員表示拉菲爾的工作坊相當有組織性、密集,以肢體、音樂帶領學員進入情境。拉菲爾說明此次的工作坊內容,也是平日用於舞團團員的訓練,對臺藝大學生的領悟力與肢體協調相當驚艷。

法國「遺忘」劇團的藝術總監暨編舞家拉菲爾・柏帖勒 ( Raphaëlle Boitel )八歲時被法國的國寶演員安妮・法德里尼 ( Annie Fratellini )推薦,進入了國立法德里尼馬戲藝術學校 ( l’Ecole Nationale des Arts du Cirque Fratellini )學習,自幼便接觸劇場藝術,作品融合戲劇、舞蹈、音樂與馬戲,2015年憑藉《第五個喊叫》一劇奠定馬戲劇團的領導地位。

《墜落的天使》運用演員的肉身呈現出肢體動作的極致,視覺畫面充滿詩意,瞬間轉變場景時又驚呼四起,對演出節奏的拿捏非常到位。演出假設我們生存在一個受控的微型世界中,所有的人、事、物都循規蹈矩的存在著,就像是鐵軌上的自動列車,而且只有一班列車,每個人從不同的月台搭乘之後就是等著下車。在公式與機械主導的生存環境哩,難免有脫韁野馬,人類的成長在於懷疑,究竟是跟隨著潮流漂浮而消逝的服從者是與生俱來的天使,還是反動革命的立異者是出類拔萃的天使?自由意志的產生是天使的誕生還是天使的墜落?

《墜落的天使》是一齣雅俗共賞的演出,直觀的視聽刺激便能了解故事大綱,導演手法也讓語言的隔閡消弭了,其魅力能讓單純享受劇場藝術的觀眾有一晚別出心裁的娛樂饗宴,更是讓每個觀眾都能有對天使的詮釋,讓何謂自由的種子深埋心中,隨時準備萌芽。

2019表演藝術節 法國遺忘劇團Cie L’Oublié(e)《墜落的天使》
演出時間:2019/10/31(四)19:30、2019/11/1(五)19:30(演後進行座談)
演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臺藝表演廳
購票方式:兩廳院購票系統 https://reurl.cc/M7O1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