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長期致力於培育國際藝術文創專才,為進一步了解臺灣泰國文化教育現況,陳志誠校長應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大使之邀前往泰國進行為期五天的學術考察參訪,自108年1月22日飛抵曼谷後,於23日前往代表處拜會童大使,大使首先暢談2017年接任駐泰國代表以來,代表處於拓展臺泰經貿合作各面向所開發啟動之種種創新連結與平台,以及臺泰文教交流的美好願景。
童大使表示,一直希望藉由臺灣軟實力深化臺泰交流,特地利用陳校長此次訪泰機會,當面規劃諸多方案,借重臺藝大的辦學成就與陳校長任職巴黎臺灣文化中心主任六年期間於歐洲成功推動文化外交所累積之經驗與心得,讓代表處與臺藝大攜手為臺泰未來教育、藝術文化交流共同開展系列合作項目,提供臺藝大師生展現藝術文創軟實力的國際舞臺。並另闢蹊徑,於現有臺泰外交基礎上,深化彼此理解,加強臺泰文化產業交流力度。
陳志誠校長於2008至2014年擔任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主任期間,負責拓展臺灣與歐盟各國之文化交流,任職六年內成功舉辦近1000場藝術展演活動,增進臺灣藝術家國際能見度,文化外交卓然有成,至今仍為駐外單位津津樂道之楷模典範。陳校長以其策展專業與豐富規劃海外帶狀巡演之經驗,援引法國成功案例,再次強調建立文化經濟體產業鏈之重要性與可行性。
童大使除了表達對未來臺藝大東南亞展演映交流活動的支持,也希望與臺藝大師生集思廣益,為臺灣影視音產業於東南亞市場創造發展契機,透過大眾流行文化無遠弗屆的傳播影響力,拉進臺灣與泰國人民的距離。陳校長則以這兩年最受矚目的臺劇《通靈少女》為例,說明臺藝大校友以兼顧影視創作品質與行銷推廣的創新實力,必能於今日瞬息萬變的媒體時代在國際市場上屢創佳績。
童大使也邀請陳校長一同勘查駐泰國代表處新館舍之建造工程,現場實際了解新館舍之空間規劃與功能配置,希望借重臺藝大師生長才,一同打造足以彰顯臺灣迷人魅力的數位藝術大使館,讓當地民眾都樂於造訪打卡分享,於社群媒體擴散宣傳效益。陳校長除了為新館舍建築空間美學風格提供建言,也強調臺藝大於政府新南向計畫所能承擔的積極角色:以臺藝大多元完整的文創藝術系所設置,師生堅實優異之專業實力,定能協助駐泰國代表處推動未來臺泰文化藝術交流之種種規劃,為南向外交工作開創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