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1/2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11月21日第二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開幕儀式暨記者會後,特別安排參展藝術家在有章藝術博物館、北區藝術聚落以及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展區駐點解說創作理念,並與現場觀眾交流,吸引眾多貴賓、藝文愛好者及本校師生跟隨導覽員穿梭在埋藏著老臺北生活餘韻的記憶空間,也隨著藝術家們的創作探索而重新甦生,實地感受交錯
在場域、歷史與記憶軸線的超文本脈絡。在兩小時多的藝術家導覽特別場,參觀者耐心地從白晝走至向晚,藝術家也鉅細靡遺地回應提問,彼此皆擁有一場耳目一新的超日常體驗。
雙年展以「超日常 Daily +」為展題,並以駱以軍充滿日常殘影的魔幻寫實小說《翻牆者》,作為第一件介入雙年展的作品,也成為參展藝術家創作時的參照。
參展藝術家作品發展的過程中,漸次開啟一種介於作品、文本以及場所之間的多層次對話,交織出相互指涉的意義網路,一如層層疊疊的複寫痕跡,積澱成如羊皮紙上的隱跡文本。

|第二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展覽資訊
雙年展以「超日常 Daily +」為展題,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擔任總策展人,邀請藝術家張君懿、法國藝術家查理・卡克皮諾(Charles CARCOPINO)、臺灣小說家駱以軍以及建築團隊共同策展,參展藝術家來自法國、美國、奧地利、盧森堡、日本以及臺灣等地超過20組藝術家。

展期|2018/11/21 ─ 2019/1/20
地點|有章藝術博物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北區藝術聚落
(22058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02-22722181)
總策展人|陳志誠
策展人/藝術家|張君懿 、查理・卡克皮諾 Charles CARCOPINO、駱以軍、建築團隊(賀昌申、王維周)
參展藝術家|
皮埃爾-勞倫特・卡西爾 Pierre-Laurent CASSIÈRE (法國)
周曼農 Man-Nung CHOU (臺灣)
克羅德・克勞斯基 Claude CLOSKY (法國)
傑夫・帝森 Jeff DESOM (盧森堡)
菲力絲・艾斯堤恩・多佛 Félicie d’ESTIENNE d’ORVES (法國)
杜立安・高登 Dorian GAUDIN (美國)
平川祐樹 Youki HIRAKAWA (日本)
賴志盛 Chih-Sheng LAI (臺灣)
艾曼紐・雷內 & 班雅明・瓦倫薩 Emmanuelle LAINÉ & Benjamin VALENZA (法國)
劉和讓 Ho-Jang LIU (臺灣)
伯恩德・歐普 Bernd OPPL (奧地利)
奧利維耶・帕斯格 Olivier PASQUET(法國)
朱利安・佩維厄 Julien PRÉVIEUX (法國)
史蒂芬・帝德 Stéphane THIDET (法國)
尼可拉斯・圖爾特 Nicolas TOURTE (法國)
蔡宛璇 Wan-Shuen TSAI (臺灣)
島嶼時光團隊 Island’s time group (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