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1/2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11月14日特別邀請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施國隆局長蒞校主講《文化臺灣與文化資產保存》,吸引眾多師生前往聆聽,現場座無虛席。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古蹟系洪耀輝系主任、教學發展中心殷寶寧主任等主管亦到場出席交流,會後並參觀臺藝大文物修護研究中心。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文資局是文化部中相當重要的單位,如果說建築會讓我們的城市國家壯大,文化資產才能使我們偉大,文資若與建築集合,其中的文化底蘊就有歷史的基石,期盼臺灣能更重視城市和文資的生態系統,其中的步驟就是整建出一個好的場域。目前臺藝大正在打造文物維護研究中心,除了古蹟修復,我們希望再放大格局到有關文化資產的任何領域,也使我們的學生不只能學以致用,更能擴展所長。
施國隆局長演講分享,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是重要的軟實力,國家進步的關鍵,為厚植文化力,呈顯臺灣豐富而多元的文化面貌,應連結記憶、策勵未來,創新文化治理思維、推動文化扎根工作,建構藝文發展及文化產業生態系,並積極連結國際,實現文化臺灣之目標。
施局長進而分享有關建構文化治理公共支持體系,必須由下而上凝聚共識,並持續因時因地修訂法規,方可優化文化與歷史扎根,再能夠達到文化資產保存、重建臺灣藝術史、形成地方文化生活圈。施局長並與師生分享,國際文化遺產保存發展以及我國文化資產保存政策,最後並鼓勵有志於文化資產保存的青年,能夠精益求精,並時常關注國內外相關事件,讓所學更有發揮。施局長的演講,精湛入裡,在場師生皆獲益良多,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