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14

主題:

聆聽王佩瑤鋼琴家於耶魯大學時雙修音樂和建築科系的斜槓人生

活動內容:

講座:斜槓的音樂人生
講者:王佩瑤鋼琴家(本校音樂系客座教授)
時間:109年11月6日(五)15:00-17:00
地點:臺藝大福舟表演廳
*自由入場(防疫期間請記得戴口罩)

講者簡介:
「如詩⼈般的獨特⾵格和細膩的觸鍵,加上充滿張⼒的詮釋,是一位傑出的⾳樂家」

王佩瑤出⽣於台北,⾃幼學習鋼琴、⼩提琴,先後師承林瓊華、陳郁秀、李淑德教授。⼩學畢業後以資賦優異兒童身份出國留學。先後以全額獎學⾦和優異的表現畢業於美國寇提斯⾳ 樂院和耶魯⼤學研究所。於耶魯⼤學時雙修⾳樂和建築科系,並師事於Gary Graffman, Seymour Lipkin, Richard Goode等名師。
留美近25年,受紐約時報,舊⾦⼭時報,和華盛頓時報推崇。王佩瑤活躍於全世界之各⼤廳院如紐約 卡內基⾳樂廳,林肯中⼼,華府⽢乃迪⾳樂廳,⾹港⽂化中⼼,東京三多利⾳樂廳等。合作 過之演奏家有林昭亮, 胡乃元, Hilary Hahn, Nicola Benedetti, Guarneri Quartet, Emerson Quartet, Kiri Te Kanawa , Renata Scotto, Thomas Thampson, Sasha Cooke等。
2004-2007受聘為紐約林肯中⼼⻑駐室內樂鋼琴家,爲台灣唯⼀獲此殊榮之鋼琴家。其任內於美國各地演出上百場並教授無數學⽣。王佩瑤於2006年起受聘於紐約⼤都會歌劇院為聲樂指導。合作過之世界知名聲樂家和指揮家不計其數,為歌劇院少數受聘之華⼈。所參與製作並發⾏DVD的歌劇 Doctor Atomic -原⼦彈之⽗,於2012年2⽉榮獲美國葛來美最佳歌劇錄⾳獎。

活動時間:

2020/11/06 15:00~2020/11/06 17:00

活動地點:

2121 藝文中心-福舟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