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建築與環境國際學術論壇〞蛻變〞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0/27

主題:

隨著時代背景的變遷,雕塑藝術不斷的演進發展,從傳統方法的提升跨越,到全然革新的美學概念,藝術家不斷地苦心經營,發明與創新,使得當代雕塑趨向一種全新的多元視野。近幾十年來,雕塑與建築的結合,尤其已成為當代藝術表現中重要的一環。換句話說,有關生活環境的藝術創作,急遽的增加,且受到注目與肯定,投入其中的藝術家們,著手於創作有關雕塑與建築或與環境關係的研究,反應了當代雕塑與社會環境的連結,當然也具體體現了雕塑與之息息相關的美學面貌。 另外,公共藝術的崛起,也為雕塑在環境中的表現,挹注勃勃活力,形構結合當下美學思維與生活環境現況的都會景觀。而這也進一步地促使雕塑藝術,發展出多層次、多元性的探索路線,現代雕塑的進展也演繹進入當代雕塑的局面,開啟了樣態紛雜的美學形式與觀念,不論是製作的過程方式、造形型態的探究、物質媒介語言的開發、空間場域的擴展、身體的參與、觀念的介入……等等,見證了當代雕塑的能量,也展現了雕塑發展的可能性,當然也成就了當代雕塑的龐大創造體系。

活動內容:

為探索當代雕塑的多樣發展,也為建立臺灣雕塑藝術的主體性,我們邀請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國際知名專家或學者─涵蓋策展人、評論家、建築師、藝術家等,以雕塑與建築和環境為聚焦,也藉創作實踐與理念思辨的交錯對照,拉出一條探討的線索。希冀透過此國際論壇的對話,討論過去、現在及未來雕塑發展境況,也深入交流、彼此激盪對於藝術與環境之美學關係的思考。

相關附件:

2016雕塑建築與環境國際學術論壇-蛻變議程

活動時間:

2016/11/03 08:30~2016/11/03 17:30

活動地點:

0109 教學研究大樓-演講廳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活動對象:

不限

預估人數:

200

報名時間:

2016/10/28 00:00~2016/11/02 16:00

報名方式:

http://goo.gl/LXmzQm

承辦單位:

雕塑學系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