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參訪馬來西亞留台總會,肯定校友傑出成就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1/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為拓展馬來西亞的學術、產業合作網絡,積極南向招生,創造更多宣傳機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率領文創處蔣定富處長、國際處李佾峰組長偕同校友總會李國坤榮譽理事長、梁忠銘理事長等一行五人於107年1月17日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展開4天參訪行程。

臺藝大代表團17日下午飛抵吉隆坡,前往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拜會陳治光會長。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肯定臺藝大馬來西亞學生在校的優秀表現,也激賞馬來西亞校友之傑出成就。陳志誠校長並向在場的貴賓表示臺藝大除了擁有一流師資,近年也進行課程設計改革,例如降低必修學分與大工坊彈性授課均已逐步落實,更著手規畫嶄新的校園建設,如藝術博物館、多功能活動中心等,帶給藝術學子更多元化的學習平台,致力打造臺藝大成為華人高等藝術與文創教育的領先地位,成為東南亞學子出國研習藝術文創的不二首選。

馬來西亞留台總會會長陳治光表示,期許未來能與臺藝大校友會緊密合作,為馬來西亞學子創造更多來臺研習藝術、文創的機會,並為馬來西亞文創產業注入全新的能量與活力,希望能和臺藝大共同攜手合作,開創兩地華人雙贏新紀元。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自一九七零年代始,留台校友向馬來西亞政府爭取學位承認,首先在雪隆地區成立臺大、成大、政大、師大等留台校友會,基於相同的教育背景及理念,各地留台人亟需成立全國性的留台人組織,以作為整合各方力量爭取共同權益之代表性機構。歷經多方奔走及聯繫,於1974年7月16日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正式獲准註冊。留台聯總自成立以來,為華人文化傳承與政經權益舉辦各類型活動,自2007年至2016年前後擴大舉行十次臺灣高等教育展,十年來吸引超過十萬名學子到場參觀,輔導馬來西亞學子來台就學不遺餘力,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