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師培師生用藝術的熱情實踐史懷哲的精神,與偏鄉學生共渡意義非凡的暑假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7/03

公告內容:

被譽為20世紀人道主義最佳典範的史懷哲醫生,將人生中53年的歲月以刻苦、堅忍的行動方式,奉獻給非洲叢林裡的醫療救援,他救助窮困生命的精神留存至今仍不斷被世人稱頌著。有鑑於此,國內目前唯一能同時培育十二年一貫藝術與人文師資的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簡稱師培中心)持續執行這個已邁入第12年由教育部補助的「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於每年暑假期間,師培中心教授與學生共組成藝術營隊,至偏鄉的中、小學進行音樂、美術、戲劇與舞蹈課程等多元藝術的體驗課程。
為了落實史懷哲所給予對生命尊重、犧牲與奉獻的精神,這群平日生活在都會區的藝術學子,將藉此適應種種於偏鄉生活的迥異之處,包括住宿於各學校的活動中心。今年由多位師培中心教授率領的暑期營隊將抵達的學校有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平溪國小、臺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南投縣中寮鄉永康國小、南投縣中寮鄉中寮國中、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小、新竹縣湖口鄉中興國小。
師培中心主任陳嘉成教授表示,這些優秀的師培學子藉由經歷如此難能可貴的學習過程,除了實踐史懷哲的精神外,更彰顯師培的核心價值與師培的教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