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家大學Ella Whateley博士臺藝駐點成果:活水 當代水墨畫展於本校圖書館展出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6/21

主題:

出於對墨水和紙張的熱愛,並深受中國繪畫和書法所呈現的豐富視覺語言的吸引,Whateley博士(韋恩典博士)的"活水"畫展是她今年3至6月間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駐點研究的豐碩創作成果。

活動內容:

身為一位抽象畫畫家,Ella的博士學位論文研究「意義」如何透過正式的西方繪畫傳統,以及透過探索形上學(包含精神層面)被傳遞,2017年,Ella榮獲澳洲國家大學副校長藝術家獎,她與校內物理及數學學院量子科學系合作,以2D、3D的藝術形態概念化她的探索。2018年,Ella獲教育部補助來臺進行短期研究。

Ella對與西方截然不同的、在書法與水墨畫裡呈現的中華傳統非常感興趣。數月來在臺藝大執行的研究計畫帶給Ella一探中華文化的機會,她專心於書法如何成功地在傳統中國繪畫中建構與傳遞空間、主題、哲學意義。除此之外,Ella還運用自身西方畫家的訓練,將這些豐富的中國視覺語言融合西方美學技法與概念,帶來極富巧思的作品。

「活水 當代水墨畫展」於6月21日(四)至6月28日(四)於臺藝大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敬邀駐足欣賞Ella利用各式媒材創作出的豐碩成果。

活動時間:

2018/06/21 12:00~2018/06/28 16:00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