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俊夫教授專題講座-跨國脈絡下的日本當代庭園-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0/28

主題:

本次藝政所與中華藝術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邀請日本學者渡邊俊夫教授前來發表演講,講題為"跨國脈絡下的日本當代庭園" (Modern Japanese Garden in a Transnational Context),探究深具傳統日本風味的日本庭園背後的於全球文化歷史舞台上的意義與位置。

活動內容:

渡邊俊夫教授(Dr. Watanabe)為國際知名學者,他曾於東京上智大學、東京、倫敦與瑞士巴塞爾求學,並在該處取得博士學位。他曾為切爾西藝術學院、倫敦藝術大學的跨國藝術及身份認同與國家研究中心(TrAIN)藝術與設計史教授,東英吉利大學的森寶力日本藝術文化研究所的日本藝術與文化傳統教授(皆為兼任)。
目前的研究主題: 跨國脈絡下的現代日本庭園、日本藝術史編撰、日本主義(由其是1920至1950年代)。著作有《維多利亞時期興盛的日本趣味主義》(1991)、《日本與英國:1850年至1930年間的一場美學對話》(1991)、《拉斯金在日本 1890-1940: 自然予藝術,藝術予生活》(1997)。
渡邊教授曾任英國藝術史學者協會主席(1992-2001)、泰特英國美術館協會委員(2002-2005)、倫敦藝術大學的跨國藝術及身份認同與國家研究中心主任(2004-2015)、日本藝術史協會主席(2005-2011)、世界藝術史委員會副主席(2010-2016)。
現任泰特亞洲研究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2016)。

本次演講精采可期,歡迎對此主題有興趣的師長、同學們踴躍參加。

活動時間:

2016/10/31 14:00~2016/10/31 16:00

活動地點:

藝政所簡報室

承辦人:

黃斐生

承辦單位:

人文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