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參與2017新北春節福袋開創新機─行政園區文創布置迎新春記者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1/24

公告內容:

106年1月18日(星期三)上午由新北市政府主持之「2017新北春節福袋開創新機─行政園區文創布置迎新春記者會」,邀請本校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謝文啟總務長、文創處處長蔣定富與視傳系蘇佩萱主任參加,與新北市朱立倫市長等市府長官同台,由薛副校長代表說明此次春節布置的設計理念,『雞啼就讓人想到溫暖的被窩、溫暖的家,因此本校師生以「家」為概念設計「金屋常吉」,傳達家家戶戶「聚落」的意象,再以英文「G」發音近似中文的雞,GOOD又有雞叫聲的諧音,配上金、黃、紅色的明亮設計,讓人有開心的喜氣,象徵「2017 GOOD日日是好日、吉事停不了」』,活動過程圓滿順利。

今年新北市政府行政園區之文創布置,地點包含市府大廳與市民廣場等區域,特別委託本校設計學院製作,由許杏蓉院長統籌規劃,視傳系李尉郎老師、王俊捷老師主要設計策劃,動畫設計則由多媒系陳建宏老師統籌規劃製作。

本次展場布置主題為「金屋常吉─GOOD日日是好日,吉事停不了」,今年適逢丁酉年,屬十二生肖中的雞年,因此在整體設計上以雞作為主要的角色,加上以象徵喜氣財富的金色作為主色,搭配代表富貴的黃色與紅色。另外英文的GOOD的G字發音也近似中文的雞,希望大家在丁酉雞年,每天都是GOOD DAY,日日是好日。展場以家庭為概念,透過小木屋傳達家家戶戶的意象,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闔家平安;並有象徵財源的金雞駐守,戶內有代表財庫的金雞蛋,必定能夠大吉大利,家和萬事興,享受日日是好日。展場內有蛋型許願卡,參觀的民眾可將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寫下來,放置於展場的金屋中,透過眾人匯集祈願的力量,必定能心想事成。視覺部分則融入許多新北市的特色景點與活動,包含新北市政府大樓、平溪天燈節、萬里螃蟹季、野柳女王頭、林家花園等,呈現新北多采多姿的生活,祝福各位市民在新的一年,日日是好日,吉事停不了。

此次由本校設計的春節文創布置,令新北市政府大為讚賞,建立了雙方更為深厚的合作關係,盼日後能有更多持續的密切互動與合作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