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傳統對話~王培瑜客座教授 潮州音樂教學成果音樂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5/30

主題:

藉由實務教學及表演內容,呈現潮州音樂風格與內涵,讓同學與觀眾更能充分認識潮州音樂與作品

活動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客座教授王培瑜,來臺講學傳習潮州音樂,至2016年6月將屆一年,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辦的【與傳統對話~王培瑜客座教授 潮州音樂教學成果音樂會】訂於2016年6月7日晚間7:30在臺藝大福舟表演廳舉行。

音樂會以王培瑜教授教習傳承的傳統潮汕音樂為主題,呈現各種潮樂演奏的形式與內容。弦詩樂《迎仙客》、《平沙落雁》、《雪雁南飛》表現抒情細膩、亦詩亦樂的潮樂美感;潮陽笛套古曲《燈樓》蘊含唐宋宮廷樂的古樸莊重;還有各種樂調的潮州箏曲《粉紅蓮》(重六)、《柳青娘》(活五)、《千家燈》(輕六),以獨奏、齊奏演出。此外,典雅的漢調《懷古》、潮州嗩吶樂曲《騎驢歌》(反線)都各有音韻特點。最後更由王培瑜教授親自帶領台藝學生演奏潮州細樂《出水蓮》(軟線)。曲目豐富全面,節目內容精彩可期。

這場師生聯袂演出的潮州音樂教學成果音樂會,除了由王培瑜教授親自領銜演出之外,特別邀請李錫奇老師擔任簫的演奏。本校舞蹈系教授曾照薰特為潮州音樂編舞,由舞蹈系同學擔任協演,以舞合樂展現多元展演的風貌。歡迎各界愛樂朋友於2016年6月7日晚間7:30蒞臨臺藝大福舟表演廳,共同觀賞師生教學傳習的成果,在潮汕風格的樂音中展開與傳統的對話。
(索票/自由入場 請洽臺藝大國樂系02/22722181轉2531)

活動時間:

2016/06/07 19:30~2016/06/07 22:00

活動地點:

2121 藝文中心-福舟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