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臺灣心.四季情】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4/13

公告內容:

本校舞蹈學系【大觀舞集】以培養優質的舞蹈藝術專業人才為目標,並積極參與各類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扮演文化尖兵的角色。例如2010年《臺灣思情》、2012年《花炫臺灣101》,獲得北美地區參與觀賞民眾的高度讚譽,今年《臺灣心‧四季情》更藉由藝術文化達到敦睦邦誼、聯繫僑界、提昇臺灣國際形象之效益。

今年度【大觀舞集】更積極籌備,迎接僑務委員會在美國、加拿大協助推展的「2017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活動。表演團隊的行前演出,今年首度對國內鄉親開放,選在苗栗、竹北分別演出一場,將赴北美演出的舞碼主題《臺灣心‧四季情》讓國內鄉親先睹為快。

【大觀舞集】秉持著一貫專業態度與精緻的演出風格,本年度演出企劃特別呈現濃郁臺灣風情的舞蹈藝術之美,創作取材豐富多元,節目內容極具特色。藉由對臺灣自然景物與生活情境的體驗與觀察,將閩南、客家,以及原住民不同的文化元素融合在十五個緊湊的舞碼之中。演出的舞碼包括《大地》、《鄉曲巡客》、《愛戀桐花》、《濃情蜜意》、《廟會集錦》、《絮語飛花》、《綻》、《鈴設限》、《清風中》、《風湧鎮八方》、《印象山林》等,呈現臺灣多元且豐富的族群、文化風情、贏得臺下陣陣掌聲、在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中、呈現給觀眾一場充滿鄉思古幽情而又兼具現代風華文化體驗。

舞蹈學系【大觀舞集】冀盼以一場曼妙的舞蹈饗宴,跨越語言、文化與族群的藩籬,展現臺灣新生代專業舞者的生命力,並宣揚臺灣藝術教育的成果,進而達到國際藝術文化交流的目的。

相關附件:

演出劇照
演出劇照
演出劇照
演出劇照
演出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