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參與第十五屆「2016國際青年舞蹈節」,活動成果豐碩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7/28

公告內容:

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主辦的第十五屆「2016國際青年舞蹈節」,今年來自二十七個隊伍,超過六百名世界各地與澳門當地青年舞蹈員參與此次盛會,活動自7月22日於澳門大三巴牌坊開幕後,即舉行巡遊表演、塔石廣場與雅文湖畔戶外演出、藝能展現舞蹈工作坊,7月27
日本校舞蹈系於澳門綜藝館一館進行室內演出,7月28日參與大會活動閉幕式。
由舞蹈學系張佩瑜副教授指導領隊,全團24名團員代表臺灣隊演出,由畢業班學生詹煒琳擔任活動企劃,從去年10月開始籌備申請、排練與集訓等事宜,學生賴有豐以臺灣原住民阿美族的舞蹈元素進行創作,表現出阿美族歡慶豐收的傳統文化,舞者於歡樂的樂聲中,綻放年輕舞者青春的活力。
此次活動透過舞蹈藝術與世界各國舞蹈同好進行交流,建立友誼的橋樑;更展現出舞蹈系學生創造力與表演力,雖在35度烈陽下,汗水淋漓,仍不減舞者的熱情,發揮了臺藝大「真、善、美」校訓精神,此次演出更受一同參與的各國隊伍及現場觀眾的推薦與喜好,無形中替臺灣進行了一次國際性外交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