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藝臺灣‧美力國民」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0/08

公告內容:

106年「國慶大會慶祝活動─花車嘉年華遊行」即將於國慶日當天亮麗登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執行教育部委託國慶花車藝術教育篇─「創藝臺灣‧美力國民」,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引領該校師生及校友共同執行,花車設計以「給未來的禮物-美力無限」作為概念,放入數學、化學、物理等代表科技教育(STEM)的圖像,也加入以畫筆與顏料象徵的藝術教育(Art),透過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美感體驗、五感學習的五大精神,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在學習的過程中探索更多可能。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為襯托花車禮物盒的造型,由隨車遊行的表演藝術同學們推著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禮物盒進場,且安排銅管器樂與舞蹈隨車表演,輔以展現「匠心獨藝」之精神,進而呈現我國推動「藝術」與「美感教育」的積極性;從幼兒、小學的美感體驗陶冶、中學階段的藝術領域的多元跨域的導入,至大學、民眾的終身參與,希望藝術教育的創造知能與美感體驗能成為全民參與的時代創新之文化運動,以凝聚共識,厚植國民美感素養,擴大國家整體創新創業的影響力。

106年國慶大會花車嘉年華遊行眾車雲集,每臺造型多樣,為使民眾一飽眼福,10日上午慶典結束後,46輛主題花車將以遊行方式從臺北市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出發,沿著延平南路、衡陽路、博愛路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讓民眾近距離參觀特色花車,接著國慶花車將移至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續展,打造國慶花車主題樂園,讓民眾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國慶。花車續展的時間為10月10日晚間5點半至9點,10月11日至15日的上午10點到晚上9點,期間將有主題表演,結合文創市集,延續國慶歡樂慶典,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校已逾一甲子,是國內歷史最悠久、學科結構最均衡的藝術高等學府,也是近、現代臺灣藝術教育的重鎮、藝術史縮影。臺藝大坐落於板橋浮洲地區大觀路,周圓500公尺內,聚集公私立托兒所、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國立高中與該校,號稱國內唯一從搖籃到博士班的藝術文教聚落。多年來致力耕耘在地藝術文教,扎根古文化城鎮的海山郡(板橋、新莊等地區),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在地深耕,經營浮洲藝術文教聚落有成。在臺藝大的領航下,浮洲各校自97年起聯盟成立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結合各校資源,師資與設備互通,提供學子與市民獨步全國的藝文教育環境。未來臺藝大將對內梳理整合能量、對外擴大結盟以聚焦且輻射藝術文化能量,賡續打造國內藝術教育園區,成為國內文教大庭園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