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我們想說的是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5/19

主題:

《關於時間:我們想說的是》(Time... What it means to us) 是一個體驗性的策展實踐,由選修「藝術管理」課程的在職專班同學們共同參與,由教師引導學生們策劃並實踐整個展覽的歷程。「策展」通常意指策展人具目的性的通盤策劃,但本展則由學生扮演著藝術世界中的多重角色:首先是藝術家,但也是策展人;從主題的擬訂與規劃,進而展開整個策展實務歷程,包含討論展題、主視覺、分組實踐作品選件、佈卸展、開幕、宣傳、教育推廣與出版印製等。

活動內容:

本展嘗試讓藝術的個體和管理的群體能遇合、深化,學生有機會在創作之餘提出觀點,進而策劃及主導展演、掌握展覽的發言權。在教師的安排下,也透過親自參與和群體討論等過程,加強省思的能力,獲得寶貴的經驗,體驗有意義的學習。教師熱忱與無私的付出,藉由現代網路資訊平台溝通與學生頻繁溝通,而同學們主動學習的精神也非常值得鼓勵。藝術行政的功能之一是將藝術推廣至社會大眾,我們期許學生們克服有限的人、事、時、地、物,所策劃的這個展覽除了展呈藝術家們的生活、生命記憶,回應時間的圖像與探尋之外,也能引起廣大觀眾們的迴響,建構對臺灣社會的影響力。

活動時間:

2016/05/29 10:00~2016/06/04 17:00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藝廊(影音大樓1樓)

預定議程:

開幕:2016年5月29日(日)上午10點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