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學院大工作坊平面組A班期末成果展【浮島迴 Floatiog Island Re-visits: Rethinking Fuzhou】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1/12

主題:

展期|2017.01.07- 2017.02.01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華江、大漢、新海館 (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

活動內容:

【浮島迴 Floatiog Island Re-visits: Rethinking Fuzhou】

參展藝術家|
王鼎元、王睿瑋、林志瑜、林芝穎、李婉萍、侯竫珩、張如安、
張玉歆、張 驊、郭宥蕙、黃瑩瑄、劉建伯、劉得安

開幕座談|2017.01.14 Sat. 13:00
與談人|沈昭良、陳貺怡、余白Hubert Kilian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板橋435藝文特區
特別感謝 |Guillaume Amat, Raphaële Bertho

  此計畫與臺藝大周邊(板橋)區域領土的界定有關。目標是超越對區域領土既定且刻板的再現方式,發展對於日常生活細節、「次凡」(l’infra-ordinaire)的關注力,以便以影像捕捉地方的活力與張力。在每位創作者各自進行其創作計劃的前置作業上,進行了美學上、地方上、實踐的訓練,以地景攝影(Photolandscape)、委託攝影(Commissioned Photography)、檔案(Archives)的概念認知,再藉由作者們進行各自計劃的過程中形塑的觀點、價值判斷、地景的未來變化趨勢等進行拍攝的實踐,這樣的過程能夠避免影像在數位攝影氾濫的景況下淪為工具化的單向度觀看。

  在田調的過程中,選擇以浮洲地區作為主要的拍攝地理位置。浮洲早期為河川堆積的沙洲,由於過去是疏洪區而被列為禁建區,地貌上並無高樓大廈與如今如此緊密的聚落。然而在歷史的時序變化中,浮洲漸漸成為板橋高度開發下的邊陲地帶,包夾在許多交流道經過之處。陸續沒有整合的規劃與建設,讓浮洲如同生活在各個不同的時空切片,形成各種孤立而多元的生活型態圈,跨越幾十年的產業、建築、人與環境之間的狀態彷彿停滯在屬於他們的時代氛圍。然而在創作者們反覆往返的凝視中,觀察到浮洲的慢與活力雖然尚未消失在狂飆的發展中,卻處在被機能規劃不良;或是不理解此處生態的決策者吞噬的危機裡。浮洲將繼續在浮動的開發浪潮中漂移,然而透過創作者不斷迴返至其書寫的座標路徑中,將各種不同的面向顯示出來,讓參與者能夠一同思考未來的趨向。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週六及週日 9:00 - 18: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1/27(五)-1/28(六) 休館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49720575300280/

活動時間:

2017/01/07 08:00~2017/02/01 17:00

活動地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

地址:

板橋435藝文特區,華江、大漢、新海館 (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