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藝術節 (法國新進影展)-少女離家記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1/03

主題:

愛影人不能不認識法國電影,許多大師級的電影導演如楚浮(François Truffaut)、高達(Jean-Luc Godard)、雷奈(Alain Resnais),他們的經典作品曾經為電影藝術立下標竿。然而數十年過去了,法國電影的現在和未來會是什麼面貌?

活動內容:

電影學系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的《法國新進影展》精選多部近幾年來法國新銳導演創作的劇情長片,這些作品在國際上獲獎無數,足以代表當代法國電影的創作走向。其中法籍土耳其裔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üven)的處女作《少女離家記》(Mustang, 2015),以及獲得凱薩獎最佳影片的《親密告白》,可以說是當代法國在新移民與多元文化交流下的代表性作品。

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女星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被選為2015年坎城影展開幕片的新作《烈焰青春》(La tête haute, 2015),以問題少年為主題,彷彿為楚浮當年《四百擊》中迷惘的少年尋找新時代的希望。此外,中年人追尋自我價值的《如翼之舟》(Comme un avion, 2015),以及女法官未婚懷孕為題材的喜劇片《那一夜,我懷孕了》(9 mois ferme, 2012),這些新銳作品在法國電影藝術的成就之下,如何融入當代思維與文化,呈現法國電影的新樣貌,都是值得我們重視跟參考的。

活動時間:

2016/12/02 19:00~2016/12/02 21:00

活動地點:

影音藝術大樓3F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