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來訪臺藝大 探討學術合作與交流計畫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4/03/06

公告內容:

本校姊妹校金澤美術工藝大學(Kanazawa College of Art)國際交流中心委員芝山昌也教授(Shibayama Masaya)來訪臺藝大,由趙玉玲處長、雕塑系賴永興主任、工藝系劉立偉主任、工藝系梁家豪教授以及趙丹綺教授接待。兩校自2019年簽署合作協議以來,一直保持密切的學術互動關係。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創立於1955年,設有美術工藝學部與研究科(日本畫專攻、油畫專攻、雕刻專攻、藝術學專攻、視覺設計專攻、產品設計專攻、環境設計專攻、工藝學科)。該校與東京藝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愛知縣立藝術大學、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並稱為日本國公立五藝大。在2024年Q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居第114位。

此次來訪目的在於雙方學術交流活動、交換學生及交換教授計畫的進一步討論,芝山昌也教授亦介紹該校運行已久的研究生制度,為有意報考碩士班的國際學生提供相關協助。該校往年與雕塑系在國際雕塑展上合作密切,希冀未來雙方在雕刻、工藝、美術及視覺設計領域高度重疊之專業上,深化彼此在學術交流上的合作。會議結束後,貴賓參訪本校雕塑系及工藝系教學場域及設備,期待未來在學術研究與學生交流方面能有更深入且多元的合作,共同推動兩校藝術教育與創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