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來校參訪,並舉辦「沖繩傳統音樂」專題講座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2/19

公告內容:

105年12月7日,姊妹校沖繩縣立藝術大學比嘉康春(Yasuharu HIGA)校長、雕塑系波多野泉(Izumi HATANO)教授、國際交流中心下地朝秀(Tomohide SHIMOJI)主任來校參訪,7號下午於美術學院參觀交流後,於12月8日上午拜會陳志誠校長,針對未來師生交流與國際藝術節可能合作方式進行討論協商,相談甚歡。會後,由校長親自導覽「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重要參展作品,對首屆雙年展之策展與展覽空間規劃留下深刻印象,雙方對未來展演合作都充滿期待與想像。

8日下午參觀舞蹈系與音樂系,受到系主任與師生的熱情接待,下午3時於福舟表演廳,比嘉康春校長以沖繩傳統音樂為題,舉行專題演講與示範演奏。比嘉康春校長為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知名演奏家,專研琉球傳統音樂,曾於日本各地多次參與巡迴演出,此行比嘉康春校長來訪特別攜帶樂器同行,讓本校師生得以聆聽大師級分享及演出,本校國樂系學生亦準備精彩曲目演出交流,活動圓滿成功。

波多野泉教授長久以來與本校雕塑系交流密切,兩校締約擴大交流一直是波多野教授的心願,於是邀請陳志誠校長於105年7月22日訪問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並以「藝術高等教育」為題舉行專題演講,當天兩校校長簽約締結姊妹校。

比嘉康春校長此次回訪,參觀美術學院、表演藝術學院、臺藝表演廳及藝博館等教學展演設施,與本校師生互動熱絡,不僅建立深厚情誼,也對臺藝大有更完整的認識,期盼兩校未來於美術、設計、音樂、舞蹈教育等各領域能有更密切的互動與交流,嘉惠兩校師生,為臺灣、沖繩文化交流帶來新能量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