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草──當代藝術中的展演力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0/17

公告內容:

「空氣草──當代藝術中的展演力」將於11月16日起於有章藝術博物館與北區藝術聚落舉行。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主辦,有章藝術博物館執行,張君懿策劃,邀集歐、美、臺22位優秀藝術家參展,展期從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1月14日。

參展藝術家,包括現居瑞士的西班牙裔藝術家拉・里博(La Ribot),作品橫跨表演、影像與裝置;法國多棲藝術家、現任法國蒙彼里埃國家舞蹈中心總監的克里斯汀.赫佐(Christian Rizzo);活躍於臺灣,經常與舞者合作的法裔聲音藝術家彭葉生(Yannick Dauby);創立河床劇團帶領其創作團隊至世界各地巡演的美籍藝術家郭文泰(Craig Quintero)及其團員。還有立足於臺灣而展演於國際的臺灣藝術家,如:何采柔,作品多元跨界、細膩且富層次感;李蕢至,致力於探索人類、自然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林人中,身兼藝術家,表演者與策展人多重身份;徐瑞謙,以金屬、石膏等為創作材質,探討物質與環境對話的可能;張永達,創作多元並將隱性訊號和資料透過聲音與視覺裝置再現;黃思農,劇場、當代藝術、聲響藝術與音樂的跨域創作者;郭月女,作品深究皮層、身體感知空間及物質狀態;劉彥宏,創作多形式的「做」夢的旅行者;蔡影澂,作品著重於參與者及其動態為中心的空間活動;盧詩潔,以詩性的造形語彙組構媒體建構下的生活想像;縫縫工作室,四位身涉表演、造形、影音和書寫的年輕藝術家;蘇威嘉,編舞探索線條、舞步、造形、律動、音樂及光線的關聯,同時進行跨界合作與嘗試。透過藝術家們精選作品呈現藝術的多元樣貌,也顛覆大眾對於空間的想像與體驗。

本次展覽回歸藝術創作主體,策展人以「空氣草」此鳳梨科植物為題,提呈一富孕育力之藝術實踐田野,藉著參展藝術家的對話,帶來嶄新和啟發性思維。策展人希冀透過藝術實踐的對話,呈現當代藝術的展演力及不同創作脈絡交疊中所產生的種種可能性。「空氣草(Air Plant)」一展往返在物件─道具、行為─表演、裝置─舞台造景之間,開展為身體、物件與空間的重新構組(克里斯丁.赫佐)、想像與現實的相互傾軋(郭文泰)、日常物拼湊而成的他者人生藍圖(何采柔+黃思農)……,邀請觀者在人(身體)、事(行為/表演)、物(雕塑/物件/裝置)的流轉中體驗展演力的交織與延拓。本展精選16件優秀作品,藝術家彷彿各自獨立的詩篇,以作品吟誦各自的感受、觀點、視界和思維,但同時作品間又宛如一系列交疊故事,帶給觀眾奇幻的生命風景和不同尋常的感官體驗。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空氣草Air Plant
展覽時間:2017年11月16日(四)至2018年1月14日(日)
週二至週日11: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北區藝術聚落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聯絡方式:02-2272-2181 # 1425 or #2454

更多展覽與系列活動參加資訊,
請參閱有章藝術博物館官網:http://museum.ntua.edu.tw
空氣草(Air Plant)活動網站:www.airplants.sense-info.co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合作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
指導單位:教育部

相關連結:

http://www.airplants.sense-info.c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