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之錨」特展~Activating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3/14

公告內容:

「移動之錨」特展於本日(2017/3/14)中午12時30分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舉行開幕。本次展覽客座策展人高千惠教授,以一所藝術大學與客座藝術工作者的關係為索引,試圖拉出藝術工作者的烏托邦想望。
展覽分為三個對話區:主視覺展區VISI-TOPIA,以臺灣藝術大學不同系所客座藝術工作者為對象,5位自願參與的客座藝術家,包括:鄧肯‧蒙弗Duncan MOUNTFORD、裘安‧蒲梅爾Joan POMERO、王意婷、盧易之、李英嘉,分別以聲音、物件、雕塑、木作、空間裝置等媒介,傳遞他們在藝術機制內所扮演的角色與精神處境。論壇藝術區SYS-TOPIA,11位論壇參與者包括:王焜生、呂岱如、佘文瑛、柯念璞、許家維、陳嘉壬、陳長志、郭俞平、張惠笙、葉偉立、劉威延,分別提供圖像、文件或影錄等材料,展現其流動的個人肖像或生存風景。此外,「移動之錨」是一個視覺與論壇交織的對話展,也是一個參與式的實驗展。因此展覽亦設置了一個開放與流動的場域OPEN-CLASS,提供任何有意願向美術館登記使用的校內外藝術教學者使用。
今日的開幕儀式中,有章藝術博物館邀請到聲音藝術家張惠笙,以人聲和身體的移動參與不同的展間和作品。為校園美術館而言,此次策展既能與體制產生連結,又同時具有挑戰性與自省的意味;它關注到一個更大的藝術現實生態與藝術創作中的遊牧與探索精神,從不同生存與生產的角度,討論全球化的今日,處於遊牧、遷徒、流浪狀態的想像與現實,以及生存之道。
展覽系列活動,還包括4月13日、14日兩天於有章藝術博物館OPEN-CLASS空間所舉辦的論壇活動,以「不確定的自由邊界-藝術社會中,遊牧行者的精神與現實」、「他方織夢-創作中的遷徙族群與其藝術表現」、「駐外與在地-據點創作者的情境與處境」、「無機(制)烏托邦-新世代自由創作業者的夢想與現實」四個介入社會性與教育性的主題,邀請論壇藝術家參與演講與座談會。
本展覽於即日起至4月20日,竭誠歡迎蒞臨觀賞指教!歡迎有意願參與OPEN-CLASS的校內外藝術教學工作者與藝博館聯絡。

展訊聯絡:02-2272-2181 ext.1425

相關連結:

http://museum.ntua.edu.tw/menu/Exhibition.action?N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