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周瑛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4/01

主題:

本展覽以周瑛一生藝術創作中的抽象形式演變為主軸,描繪出他從1950年後的創作轉變,至1980年代後成就其抽象藝術創作的高峰。同時,展覽中也收錄周瑛的創作相關文件,如木刻板、技法示範影片……等。另外也以水彩、油畫、木質拼貼之複合媒材等作品,共譜周瑛創作的輪廓。

活動內容:

周瑛為臺灣重要的版畫藝術家,亦是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創始人之一,曾參加過1957年與1971年聖保羅國際雙年展,成就備受獎項肯定,作品更受到重要美術館的典藏。
周瑛一生的藝術追求,不僅是他個人的奮鬥軌跡,同時也是戰後台灣現代藝術運動的縮影。在周瑛家屬周子荐先生的鼎力支持與協助下,台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將以「抽象周瑛」展,回溯周瑛與時代脈動息息相關的藝術旅程。

展覽時間:105年4月20日至6月18日(周二至周六10AM-17PM,週三延長至20PM)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三樓
開幕茶會:105年4月20日(星期三) 中午12:00

講 座:迴蕩在歷史光譜中的版畫家-周瑛與他所經過的時代
講 者:倪又安
時 間:105年4月20日(星期三)13:30
地 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大樓4樓(視聽教室)

活動時間:

2016/04/20 10:00~2016/06/18 17:00

活動地點: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展廳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