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藝大熱對流藝術節暖身禮讚-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0/04

主題:

宣傳2016臺藝大熱對流藝術節暖身禮讚活動

活動內容: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Chekhov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 THE WAR

俄國契訶夫國際戲劇節 X 英國愛丁堡藝術節 X 莫斯科聲音劇場工作室
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紀念之作

生死之間,是沉睡還是夢境?
奇魅、詩意又真實的戰爭之歌

對於1913年這群巴黎藝術家來說,戰爭是將陳舊觀念淬煉成新秩序的烈火,如同戰爭史詩《伊里亞德》描寫般,成為文明發展的必要手段,他們深信美能夠拯救世界,立志創造出新的藝術型態。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這群藝術家已全然被戰爭改變,死亡陰影造成巨大衝擊,他們必須接受神經科醫師建議,以特洛伊戰爭發想的遊戲重現他們戰時的經歷,藉此治療戰爭帶來的創痛。

《戰火浮生》為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紀念作品,由契訶夫國際戲劇節與愛丁堡藝術節共同製作,導演弗拉基米爾•潘科夫用他最擅長的聲音劇場,將音樂成為劇情敘述、角色刻畫、風格呈現與內容鋪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完美結合音樂、肢體、雜技與戲劇。在生與死之間,戰爭不再只是抽象概念,更是真實的死亡、痛苦與恐懼。


演出團隊:聲音劇場工作室SounDrama Studio
「聲音」是聲音劇場工作室創作中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是觀眾從未見識到這一種特殊的演出型態,開創「聲音戲劇」新類型表演藝術形式。「聲音戲劇」(SounDrama)聽起來像是口誤,又像是唸出報紙上的印刷編排錯誤,但之後「聲音戲劇」(SounDrama)成了一種品質保證的表演類型,也是充滿吸引力的神奇形容詞,以此開創了更多優秀作品。

導演:弗拉基米爾•潘科夫 Vladimir Pankov
俄羅斯戲劇學院主修表演畢業,擔任過多部契訶夫國際戲劇節作品導演。他同時也是音樂家與作曲家,從小便開始演奏俄羅斯傳統樂器,並曾為多部電影及電視作品編曲。現為「聲音劇場工作室」藝術總監,擅長把音樂元素運用在意想不到之處,將作品注入新的活力。



日期:2016/10/07 (五)19:30、2016/10/08(六)19:30、2016/10/09(日)14:30

票價:500、700、900、1200、1600、2000

演出場地:臺藝表演廳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相關連結: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S3UWnNL8x1NQ

活動時間:

2016/10/07 19:30~2016/10/09 17:00

活動地點:

2001 藝文中心-臺藝表演廳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