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科技部陳德新次長,交換影音產學見解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8/04

公告內容:

本校陳志誠校長於今(4)日率薛文珍副校長、鐘世凱教務長、傳播學院朱全斌院長及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殷寶寧主任等多位主管共同拜會科技部陳德新次長,暢談科技與人文的融合,交換影音產學心得。
陳志誠校長提出,臺藝大傳播學院科系完備、設備領先,師生及校友在國內外屢獲重量級獎項肯定,將進一步結合相關資源,加強產學連結。甫於8月1日出任臺藝大創校以來首位科技博士薛文珍副校長,並就「科技與人文 價值共創」為主題,分享科技與人文思維模式的互動與轉化,分析國內外人文與科技跨領域人才的需求情形,指出國內現正缺乏人文、科技、商業整合型解決方案,期待藉由科技角色的豐富化,成為體驗與覺察人文藝術的創新媒介。
科技部陳德新次長過去歷任行政院、文化部與科技部,對於科技與人文之關係著有見地,回應表示配合國家施政方針,中央政府刻正研擬相關產業政策,次長肯定臺藝大的辦學成果與前瞻思維,鼓勵臺藝大繼續精進,回饋社會與產業。
最後,陳校長也總結科學與藝術的本源是一致的,來自於人類的社會實踐,亦是人類的智慧與創造結晶,感謝陳次長與科技部人文司洪世章司長的指導,期待臺藝大可在影視領域多方培育國內人才並提供產業服務,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無限榮景。